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以"维特思达"为主体 亚星客车"步步精彩"

以“维特思达”为主体 亚星客车“步步精彩”

————访亚星客车市场总监张其建先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可以说,亚星客车的发展是一次成功的"化蝶"过程。经过涅槃,在它身上,传统客车文化彰显出了时代的魅力。亚星人用智慧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将车辆与市场亲密接触,融入大众出行生活之中,脱颖而出的不仅仅是"维特思达"这一品牌,更是一种好品质的延续。


  2014年,亚星客车制定了哪些目标?将采取哪些战略实现"亚星速度"?面对新能源客车、校车等细分市场,亚星客车又将采取哪些措施积极"迎战"呢?带着这些问题,客车网记者采访了亚星客车市场总监张其建先生。



亚星客车市场总监张其建与客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合影


  他表示:"亚星客车2014年销售将结合公路、旅游、公交和校车等系列车型进行推进,突出以大中型公路客车、新能源城市客车和定制公交车型为重点,以'维特思达'为主体,逐步进行市场开拓。截至2014年4月底,亚星客车市场表现情况达到预期效果,比2013年同期增长12%,高于行业增长速度。"


  服务客户  从真诚出发


  成绩不是喊出来的,是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面对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亚星选择了不断充实自我,用心服务客户。


  "亚星客车一直围绕重点城市和战略客户,通过以服务为抓手,着眼于客户运营效率,进一步降低客户运营成本,实现公司和客户的战略双赢,树立标杆和标准,以点带面,实现提升客户满意度。"张总介绍。


  面对近些年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的各种成本困扰,亚星客车更是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从客车采购和客车运营成本(油耗、维修、人工和管理等)两大方面为用户分忧解难。


  从客车采购来讲,性价比高的客车必然成为客户的首选,客车性能优良、价格适中、后期使用成本低是衡量性价比的关键指标。


亚星黑金刚


  以亚星维特思达客车产品为例,其动力采用潍柴黄金动力总成系统、车身采用高强度渗锌方钢、复合材料和保丽龙等优异材料,各项指标均获得国际和国内认可,整车性能可靠、安全、环保、舒适、外形美观。


  相比同类型客车,维特思达客车自重减重可达1吨,百公里油耗降低近10%,相当于每百公里可节省20元的燃油成本,以每天运营800公里来计算,全年共可节省近6万元,按运营8年来计算,单此燃油成本一项就可帮助用户节省48万元。


  从使用和维护方面,由于维特思达客车采用全新的工艺材料,耐腐蚀性显著提高,车身强度和韧性得到明显加强,并对客户承诺,采用复合材料的车身,在发生碰撞破损时,进行免费维修,大大降低客户日常的维护成本。


  同时,"星云智控"车联网系统的推出,可以帮助客户智能开展全天候的运营管理、机务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支出。此外,采用全新工艺材料的维特思达客车,其使用寿命更长。


  "值得一提的是,维特思达的购车成本仅比同类型的普通客车高5%左右,也就是几万元,相比较其他材质的客车(如铝合金客车、不锈钢客车等),要便宜很多。"张总介绍,"而且,客户在采购亚星客车时,可以采用融资租赁、银行按揭贷款等金融方式,极大缓解客户的一次性付款压力,为客户实现更好的运营质态。"


  由此不难看出,亚星客车从各个方面都已为客户做好了充足考虑,从"购买-使用-运营-报废"全过程帮助客户缓解成本压力,在帮助用户成功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稳中求进  布局新市场


  用户的眼睛是雪亮的。"自2013年10月份,亚星维特思达产品推出以来,已经陆续接到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安哥拉等国家的订单,产品已陆续交付。国内众多一、二线城市运输企业也纷纷来到扬州考察维特思达系列产品,国内订单同样正处于稳步增长状态,金刚、蓝钻和星巴车型深受客户欢迎,产品结构趋于良性。"张总微笑着说。


  面对新能源客车、校车等新型细分市场,亚星客车又将如何"布阵"呢?


  说到这里,张总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他对新能源客车和校车市场的看法,他说:"新能源客车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非常有前景,随着技术的升级将会逐渐扩大推广范围;校车属于政策型市场,属于典型的政府主导型市场,如没有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引导和政策补贴,校车市场的培育周期会相当长(东莞校车市场从08年前后启动历经4~5年的培育才有如今的规模),近几年的全国校车销售热点地区也说明了地方政府在其中的重要作用。"



亚星蓝钻


  "从2014年第一季度看,在宏观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前提下,客车市场呈现出一定的萎缩态势,除公交客车以外,公路客车、校车都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在宏观环境比较低迷的前提下,希望后期客车市场有较大的起色并不现实,但是,新能源客车补贴政策和校车安全条例细则的实施会对客车销量增长起到很大作用。"张总说。


  据介绍,亚星客车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早已布局好了这两个市场:


  新能源客车方面,目前亚星现已开发出了8.4米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10.5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10.7米锂电池纯电动旅游车,12米超级电容、锂电池纯电动公交,14米超级电容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及10.7米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和12米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等近20款新能源车型。


  在校车方面,亚星以安全、可靠、适用为理念,以政府放心、运营机构省心、学生家长安心为目标,精心开发了专用校车平台,分为3大系列7个子系列25个车型,车身长度从5.5米~11米,涵盖幼儿专用校车、小学生专用校车、中小学生专用校车,适应不同的地域用户的选择。


  如今,智慧、远见、勇气……仍在亚星这一企业不断凝聚,国内与海外市场拓展正渐入佳境,未来可期。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521/article_565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