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匹配福田康明斯ISG引领节能风暴

福田欧辉匹配福田康明斯ISG引领节能风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00:00 作者:墨墨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6月7日,中国福田汽车集团(以下简称“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集团(以下简称“康明斯”)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在京签约,伴随着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的量产下线,福田汽车链合创新、整合增长的战略再添实践力作;高效、轻量、低耗、环保的ISG发动机将为福田欧辉高端客车带来强劲勃发的自主动力。


  核心动力合作创新引领产业价值升级


  客车制造业在中国汽车领域较为成熟的业态,具有品牌高度自主化的特性,但在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方面,欧辉客车确是一枝独秀。背靠福田汽车集团强大的全产业链优势,以6月7日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为全新标致,欧辉客车已经拥有2.8L、3.8L、4.5L、11-12L等多种排量的自主发动机供应,产品覆盖6-12米主流品种,为客车用户创造了货真价实的“价值升级”。


  此次量产下线的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不但是中美清洁能源合作领域的重要突破,也是中美应对气候变化企业间合作的务实典范,将对加强载重汽车燃油效率标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全球空气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康明斯ISG1200系列重型发动机为12升及11升发动机;排放等级覆盖欧四至欧六,可满足全国各个地区不同的排放法规升级需求。该款发动机的研发由全球顶尖技术研发团队共同打造,本着节能减排的宗旨,ISG重型发动机通过减少零部件数量和采用新材量等方式进一步实现了轻量化,发动机的自重相比行业同类产品轻达200-400公斤,在确保省油的基础上提高载货能力,使运载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均得到有效提升。另外,为了在使用环节发挥更佳的成本优势,该款发动机采用iBrake发动机制动技术,该系统工作时发动机不喷油,降低油耗、减少制动蹄片和轮胎磨损,刹车片的寿命可延长3~4倍。与排气阀制动平均每1月需要更换刹车片相比,每年可为用户节约更换刹车片费用约5000元,节约轮胎更换费用约10000元。绿色环保的理念,不仅仅停留于排放,而是落实在使用中的每一个细节。


  在匹配ISG超能动力后,以福田欧辉的12米段高端公路客运产品为例,客车油耗综合降低可达18%;发动机120万公里可保无大修,加上核心技术“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终身寿命的统计结果,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做到了全周期可靠保证;ISG独有的ECB发动机制定技术,具有更好的下坡能力控制,降低刹车片和轮胎磨损,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和增加车辆出勤率,每年为用户节约成本1.5万元(包含刹车片、轮胎、节油燃油等费用);匹配GEP超能动力后,公路客车、尤其是NG客车,能够适应更加复杂的工况,起步快、加速快、爬坡能力强,无论是城市复杂路况还是高速长途运行,都能轻松胜任。


  据福田欧辉客车技术负责人介绍,匹配康明斯ISG超能动力发动机的高端客车,将在2015年中正式上市,12米段城间客车将首先从中获益,对于近年来备受油价飙高、高铁冲击、治理升级困扰的公路客运企业而言,不啻一剂“强心针”。


  批量应用资源整合获客户权威认可


  作为中国客车业高端客车、尤其是城市客车的代表性企业,福田欧辉在核心零部件的协同开发、成熟集成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以北京市场为例,自北京市政府出台“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来,北京公交集团率先实施“绿色公交一体化解决方案”,大力推广“绿色交通”。2013年,北京公交大批量更换LNG清洁能源客车,其中3012辆LNG城市客车出自福田欧辉。


  这3012辆客车可谓公交车中的“高配”,福田欧辉在这批车辆的研发制造中,将自身的集成匹配技术又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其中,便包括与顶尖发动机厂家康明斯、依维柯等的深度合作,该批车辆自2013年中陆续上线运营以来,取得了良好稳定的示范效果。


  据环保部门专门对正在北京“大1路”运营的福田欧辉18米LNG客车进行了尾气检测,根据其长达一年的运营跟踪报告显示,LNG客车尾气排放一氧化碳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氮氧化合物减少80%、二氧化碳减少24%、二氧化硫减少90%,汽车噪声减少40%,苯、铅、粉尘等减少100%。


  2014年5月6日,北京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这一行动计划十一大专项之首便是“首都蓝天行动”,行动要求重点组织实施大气污染成因与预警预报研究、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重点污染源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等。


  作为落实“首都蓝天行动”的重要成员,汽车以及零部件企业肩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持续创新,向市场源源不断地输送节能减排的产品,逐渐成为汽车以及零部件企业主动自发的行为。在北京市推出“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之后一个月,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联合推出的集科技和环保于一身的ISG重型发动机,堪称汽车企业助推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组成单元,欧辉客车也将借此机遇,进一步扩大其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领先优势,“中国新能源客车第一品牌”必将以更完善、强大的产品线和整套解决方案,服务国民的“绿色出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613/article_5702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