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成为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唯一客车上榜企业

2014年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名单出炉 宇通成为客车业唯一上榜企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00:00 作者:颜安 来源:21CN股票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工作座谈会,研究策划2014年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工作,会上对获得《2014年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的企业举行授奖仪式。名单显示,共有30家企业的30项典型经验被评为2014年全国质量标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实施可靠性管理稳步提升的典型经验”成功入选该榜单,也成为国内客车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针对宇通客车成为唯一上榜客车企业这一现象,业内专家表示,进入21世纪,全球工业化步入产品内分工的新阶段,市场竞争日益加剧,质量成为了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宇通客车作为我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应用行业内先进检测设备,确保进厂原材料的品质;通过全面的零部件试验,确保零部件的优越性能及可靠性;座椅侧挂、座椅腿固定件均采用5mm钢板,保证座椅与车身的连接可靠性;发动机水温、转速、机油等信号均可通过CAN通讯在组合仪表上可靠显示;进口传感器、防水插接件、镀锡铜线及电子闪光器,整车的电器可靠性也相应大幅提高;宇通客车还进行4万公里全路况极端条件路跑性能试验,5000公里模拟运营等,使整车可靠性大幅提高,降低客户维修成本。可以说,宇通的整套质量管理体系是遥遥领先于行业的,此次获奖也是对宇通长久以来在质量管理方面精益求精的认可。

    据了解,宇通客车自2009年开始导入可靠性管理模式,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建立完善了独具特色的可靠性管理系统。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客车连续多年荣获世界客车联盟(BAAV)颁发的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年度最佳创新客车、年度最佳客车安全装备、年度最佳环保巴士、年度最佳客车等大奖。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向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阐述了质量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分析了我国工业企业质量管理的现状,详细介绍了工信部推进质量工作四条的意见及建议,并希望获奖单位再接再厉,持续稳步提升质量管控水平,树立标杆意识,发挥良好的组织、技术支撑的带头作用,全面贯彻、执行“质量兴业”、“品牌培育”、“工业企业管理质量管理调查”等多项质量管理活动,成为国家、政府推进质量工作的得力助手。

    与会管理学专家表示,质量标杆企业奖项的授予,不仅是对企业在日常质量管理方法、质量工程技术、质量管理创新等成绩的认可,更是衡量企业整体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718/article_579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