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相约沙特 荣耀远航

中通客车:相约沙特,荣耀远航

——中国最大批量出口校车正式装船发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00:00 作者:聊新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阳光灿烂,海风轻拂。2014年7月30日,位于山东半岛南岸的胶州湾内的青岛港迎来了它最为神圣的时刻,2186辆着统一黄色"服装"的中通校车方队停靠在偌大的码头广场整装待发,这些"校车精灵"即将踏上新的航程前往沙特。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客车企业最大批量的校车出口订单,也是国内单批次出口的最大客车订单。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

中通客车副总经理于春印

中通客车副总经理于春印 

交车仪式

2186台校车顺利交付沙特

2186辆中通校车方队整装待发

  2186辆中通校车方队整装待发


  自2008年以来,中通客车已连续多年向沙特地区出口校车及公交客车。中通客车为沙特市场量身定制的各款产品,在当地投入使用后,其良好的运营状况和靓丽的车身外观设计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此批订单交付后,中通客车在沙特市场的保有量也即将突破8000辆,占有率高居榜首,逐步发展成为当地中国客车的首选品牌。


 

 

工作人员为车辆做最后的检查

  工作人员为车辆做最后的检查


  校车发运活动前,中通客车在青岛麗港宾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来自山东卫视、人民网、大众日报、聊城日报的经济社会类媒体代表及来自中国交通报、中国汽车报、《商用汽车》杂志、客车网、第一商用车网、方得网的行业媒体代表悉数到场。发布会现场,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及等领导分别从不同层面对此批订单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介绍。


  总经理孙庆民表示,2186辆中通校车批量出口沙特,这是中通客车积极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和坚持精耕海外市场的结果,书写了中通客车海外事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这也是山东省乃至国内汽车行业的里程碑事件,它标志着中国客车制造水平已逐步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和信任。


开始装船

  开始装船


  据了解,此次沙特车辆的采购是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由教育部统一招标采购的校车,部分资金由国家垫付,剩余资金则由各大车辆运营商来支付。因校车的采购是一项涉及到学生安全的重要工程,上至沙特教育部,下至全国各大车辆运营商,对于该次校车招标都非常重视,从产品的定位到产品的考察及筛选,再到整个招标程序的确定,每一个过程都经过了层层审核,参与竞标的车企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中通客车就是那千军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中标企业中的佼佼者。


  接到订单后,客户要求必须在40余天内完成全部车辆的交付,这么大批量的订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在全球客车行业也绝无仅有,中通客车统筹安排,体系联动,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客户要求的交期前高质量地完成了订单的生产任务,得到了沙特客户的认可和赞赏,也为我国乃至全球客车企业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


  2005年中通客车提出国际化发展战略,经过多年的发展,针对国际市场发展形势与特点,中通客车不断地调整市场发展战略,坚持重点市场重点耕耘,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市场开拓原则,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多项严格的国际认证。沙特市场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汽车消费区,一直是中通客车的重要战略市场,公司不断加大对该市场的资源投入力度,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收获之喜。该批2186台订单对进一步巩固中通在沙特市场的龙头地位,对我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更丰富的经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最后一辆客车装运成功,2186台中通校车驶向大洋彼岸

  最后一辆客车装运成功,2186台中通校车驶向大洋彼岸


  相约沙特,荣耀远航。该批车进入沙特市场后,将会为当地中小学生的上下学安全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中通校车也将逐步成为沙特市场校车安全的代名词。但对于中通来讲,2186台订单的启运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随着中国客车在全球竞争力的不断提高,中通客车将以更优质的产品、更健全的网络、更具特色的品牌,向着国际一流客车企业迈进,为中国客车在全球市场争得荣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730/article_582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