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车打造青岛绿色新生态圈

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车打造青岛绿色新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青岛早报

  汽车的性能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尤其是在这个绿色节能的时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显得格外重要。记者从山东青岛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新引进了5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将在近期陆续到位,并从2014年9月起投放在19路、28路、312路、314路、370路等线路上。


  充电方便灵活、充电时间更短、行驶里程更长、加速反应更快、静音效果可比高铁……成了这批新能源车的最大特点。


  这批新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长12米,白绿色的流线型车身、无窗框大玻璃车窗、整体式前后LED节能型组合灯以及车轮银色轮罩,让整部车看起来“都市味”十足。车辆不但外观时尚新颖,在硬件配备上也更加先进。该电动车全部采用飞机制造业的4D全承载结构技术和轻量化车身设计,匹配ZF车桥和空气悬架系统,“双保险”设计提升不仅运行时的稳定性,更降低了乘坐的颠簸感。还首次引用了技术领先的轮胎胎压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轮胎气压情况,即使是崎岖不平、雨雪泥泞等复杂路面情况,也可保持车身平衡,轻松应对。


  再来看看新型电动车的强大“心脏”,采用大容量的锂电池,高效的直驱动力系统,一公里仅需1度电,能耗水平大幅下降,一次充换电续驶里程可达150公里,更加节能。从技术人员处了解到,这批车的充电方式也更为灵活,方便,既可采取5-7分钟内整车更换电池充电,也可采取充电桩对车载动力电池直接充电。


  不仅如此,新型纯电动车采用低踏板设计,底盘比常规车辆低了3厘米,大大方便了老人、小孩、残疾人乘车。从根本上提高并改善了公交在服务方面的性能,福田欧辉客户的新能源不仅仅体现在技术层面,更是从乘客的角度出发,以人性化理念为核心,才能在客车市场表现的更加出色!


  山东青岛作为海滨城市,绿色环保是重点项目,而新能源也是发展绿色一个重要环节,这次选择福田欧辉客车,将为山东青岛缓解更多的交通压力,为空气带来一抹别样的绿色清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813/article_585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