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4中国纯电动汽车快充模式研讨会杭州召开

青年汽车:新理念 新模式 新起点

——2014中国纯电动汽车快充模式研讨会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00:00 作者:于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8月15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纯电动汽车快充模式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北京、上海、杭州、济南、兰州、广州等全国76个主要城市的公交和客运企业应邀参加了会议。作为生产高效能纯电动客车并成功示范运营的标兵企业,青年汽车集团在会上介绍了青年快充式纯电动公交的成功运营经验,并与各地公交客运企业代表讨论了快充模式的技术路线和发展方向。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发表重要讲话

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谈新能源客车

 
  青年汽车自主研发纳米碳锂电池


  青年汽车采用德国尼奥普兰技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始终致力于生产高端实用的纯电动客车,其中北京奥运会订购了200台青年快充式新能源纯电动客车,至今已积累了丰富的研发、运营经验。为响应国务院治霾减污的号召,青年汽车推出了安全、可靠、低成本、长寿命的青年快充式纯电动公交客车,将主导未来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


  电池技术是制约纯电动汽车普及推广的最大瓶颈,历时6年的研发,青年汽车成功研制出新型纳米碳锂电池。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常规锂电池一次充电需36小时,易起火爆炸,正常使用寿命仅1-2年,整车如使用10年累计至少将换装5电池,综合成本惊人,而青年纳米碳锂电池不起火不爆炸,一次充电仅需5分钟,全周期可实现10万次以上的充放电,寿命长达10年以上,使用成本极低,运营效率大幅领先。


  青年纳米碳锂电池公交车爆发式增长


  2011年,世界公交标杆企业香港九龙巴士在世界范围内对纯电动公交车进行公开筛选,通过一年的样车实用并对各项指标分析比较后,选择了青年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于2014年4月正式签订采购协议,青年汽车成为香港纯电公交车独家中标企业。


  依靠先进模式带动,坚持国际国内市场并肩发展,青年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在4月以纳米碳锂纯电动公交独家进军香港市场后的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国内外意向采购量近2万台,计划分3年采购完毕,青年纳米碳锂纯电动公交车正在书写新能源汽车推广“神话”。

会议现场

2014年纯电动公交车模式推广媒体见面会现场


  青年汽车联手租赁公司帮助公交企业解决采购资金


  为了进一步推动纯电动客车的普及应用,青年汽车携手强有实力的金融租赁机构帮助公交企业解决纯电动公交的的采购资金。8月11日,青年汽车庞青年董事长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陈朝阳常务副总裁于上海签订三年不少于100亿元的授信协议。而在今日,青年汽车又联手浦银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庞青年董事长与浦银租赁于本次研讨会上正式签订5年不少于100亿元的授信协议。平安租赁与浦银租赁都是从事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国内目前实力雄厚的融资租赁公司。其利用金融及资金方面的优势积极配合青年汽车开拓市场,为各地公交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切实满足各地批量推广纯电动公交的资金需求。高投资,高回报,购买青年纳米碳锂电池公交更像是一种投资,而青年融资租赁购车方案为公交企业的投资保障护航,走上可持续发展的康庄大道。


  青年汽车助推公交企业高额盈利


  根据青年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车的质量、价格及综合成本优势,若按国内中等规模城市5000台公交车保有量计算,将常规柴油公交全部更换为青年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车,公交公司在前6年归还贷款本息时,边际利润可达6.26亿元/年,在贷款本息归还完毕后,边际利润可达22.74亿元/年。

2014中国纯电动汽车快充模式研讨会杭州召开

2014中国双源·快充新能源公交车技术研讨会现场


  公交企业使用青年纳米碳锂电池公交,购车支出更省,保用时间更长,且与插电慢充模式纯电动公交相比无空驶里程,车辆损耗更小,购车和使用成本无疑更加低廉。经公交公司论证,十年周期使用期限内,使用青年纳米碳锂电池纯电动公交相比传统柴油车节省122万/台,比慢充模式纯电动公交节省578万/台。公交企业可借此摆脱亏损,稳步走向盈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815/article_585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