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以客为尊”客车服务依然在路上

“以客为尊”客车服务依然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安凯大家园服务品牌发布已经三个多月了,其“以客为尊”的服务是否满足了客户的真正需求?三个月来,客车业由产品竞争转向服务竞争的时代大幕已然开启,但服务竞争的核心到底是什么?安凯大家园品牌发布以来,服务过程中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发生着?为挖掘安凯服务人员与用户背后的点点滴滴,客车网记者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从平凡的细节探寻他们实际服务工作内容。


  服务重在平时


  “东北地区入春比其他城市要晚,但是我们依然从5月初开始,就响应安凯的服务理念了,只要是安凯的车过来保养,都将会按照最高的服务标准享受福利。以往都是车等人来修,现在是人主动对车进行保养,问题基本上都要在出现前解决,防患于未然更能体现出我们对用户的关心,当然,如果车子在路上遇到突发故障,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及时为客户送去我们的救助服务。”牡丹江云鹏汽车维修服务公司负责人王军对记者表示。


  在西部偏远地区,车辆保养更需要精心服务。新疆昊天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修理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凯的服务品牌理念不是简单的形式主义,而是实实在在为用户解决问题,真正形成一种良好的服务机制,让中国客车能够真正转变过去服务效率低下的局面。因为客车一旦出现故障全车人都要等待,如果用户平时保养到位,就能避免很多故障的发生。提升用户满意度,不是光挂在嘴上的,更是需要用心去做的。”


  然而,服务看似简单,却需要长期不懈地坚持,一次被用户肯定的服务不等于长期的信任,只有平时一次次不厌其烦的用心服务,才能走进用户的心,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认可。安凯大家园理念正好契合这一点,认真执行“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和客户面对面的交流,切实满足客户的真正需求,使“安凯大家园”服务品牌越来越响亮。

安凯大家园服务品牌发布

安凯大家园服务品牌发布


  服务没有终点


  “服务这个产品听着比较空,是不是真的空只有用户能真切感受到。从某个角度看,用户对我们的评价就是服务水平的标准。长期以来,客车服务都是一个脏活、累活,没有多少人能够坚持下去,从而导致服务保养多是大概就行了,差不多就行了,带有侥幸的心理对待用户,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懒散拖沓的坏习惯,没有一套系统认真的服务标准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安凯大家园活动是一个好的契机,能不能带动更多的车企出来一起做好服务,这是需要行业上下共同来做的一件大事,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分公司张师傅说。


  和杭州长运有类似想法的还有广州市东寰汽车维修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指出:“近年来,客车服务较以往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还远远不够。由于地域差异、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各地的客车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用户感受也是迥然不同。但是,作为安凯来讲,今年我们发布了大家园的品牌理念,就要转变思路,做到标准一致是大势所趋。一年365天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实行保姆式的服务,不管春夏秋冬,我们要随叫随到,要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很显然,这才刚刚开始,三个月的时间已经证明,安凯能够始终如一、全心全意的为用户服务到底。”


  对于近三个月来的服务活动,安凯客车品牌管理部负责人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我们在探索中前行,摸着石头过河难免会有疏忽,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但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自己的不足,比如对于服务工作的系统化还有待加强,对于用户的要求还没有完全满足等,问题早发现早改正,对今后工作的改进是好事。”


  服务依然在路上


  如今,安凯客车倡导的服务被看作一个整体系统,服务将融入每一个价值链环节,渗透到所有的部门。过去,产品在用户那儿出现问题时,服务部门要先向管理层报告,经审批后,再逐级向下寻找具体单位负责人。现在不同了,服务不再是某部门的职责,服务的地位由边缘向中心转移,服务的领域由局部向整体渗透。


  无疑,安凯大家园活动为客车服务的未来提供了经验启示,对于今后的客车服务的发展方向,安凯客车总质量师胡少峰介绍,“安凯大家园”将继续秉承“以客为尊”的理念,把客户需求作为企业经营的重点,一切工作都以满足客户需求、达成客户满意为目标,力求打造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建立企业与客户共同的美好家园。


  客车服务这件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不是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长跑,谁能够坚持下去谁就能够赢得用户的心,安凯大家园已经开启了一个好头,相信后面还有更多服务故事值得去挖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822/article_587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