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京金龙打造最大新能源客车基地

南京金龙打造最大新能源客车基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国政府一直重视并不断提高科技对环境保护的支撑能力,新能源汽车作为节能减排的标志,一直是行业的热点和前瞻话题,承载着人们的汽车理想及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在此背景下,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南京金龙”)以新能源为战略目标实施转型,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技术等级,逐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南京金龙成立于2000年,在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组建的创源投资集团注资下2011年实现了企业重组,重组后的南京金龙投资数亿元在产品研发及产品质量体系方面进行了强有力的改进,大批引进汽车行业优秀人才,组建由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博士、硕士组成技术团队。南京金龙的使命就是提供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为社会和广大乘客服务。通过产品的不断升级,誓将南京金龙打造成最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基地。


  整合资源厚积薄发


  我国汽车行业倡导以“市场换技术”以来,普遍认为不仅没有掌握先进的技术,且被外资企业大量瓜分市场。如何打破行业的惯性,与国际车企抗衡,唯有另谋出路,而电动汽车是行业大势所趋。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南京金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明确以新能源战略为主导方向,重组至今不到三年时间里,通过不断的对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与优化,不断的以内力研发能力为驱动,并与业内优秀科技机构和团队进行协作,把电池组件和控制系统作为重点突破方向,集成各方面专长和优质,用“以家电思维做汽车”式的理念支撑,一举实现了扭亏为盈,并在南京、深圳、武汉、广州、南通等多地有示范运营的成功案例。对新能源的执著也赢得了同行的认可,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曾荣获CIBC最佳新能源客车创新奖。


  据“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查报告”调查显示,电池续航能力差、能源获取不足以及充电时间长被列为新能源车不被购买的主要原因。在因为能源获取不方便而不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群体中,有92.3%表示如果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会购买,但是对于充电设施的选择,更倾向于公共充电站。


  对此,南京金龙溧水新能源车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解释,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全部由南京金龙自主研发,并采用最新锂电池技术,充电时间只需要3小时,续驶里程长达300公里,必将圆满完成公共交通服务任务。


  该负责人还表示,基础设施建设确实是目前电动汽车普及率不高的关键所在。2009年始,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并逐步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但在实际应用中,还存在一定距离。如果形成一定契合度,对传统汽车是相当有冲击力的。


  日前,南京市领导莅临南京金龙溧水厂区调研考察,并为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揭牌,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南京的新能源客车基地。


  当日恰逢南京金龙客车第一千台新能源客车下线,对此,市领导表示,南京金龙诞生于南京,成长于南京,对南京新能源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南京也见证了南京金龙客车的成长和发展。南京金龙从100多人的代加工企业到现在业内闻名的领先的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南京金龙的发展是巨大的,快速的,令人瞩目的。同时也希望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能通过服务盛会更好地向国人乃至全世界展现南京金龙风采。


  576辆纯电动客车助力公共交通提档升级


  2014年1月底,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确定南京入选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根据相关计划,到2015年底前,南京将完成7000辆左右新能源车的推广任务,其中大部分是公交、出租等公共车辆。


  作为南京本土企业,南京金龙凭借自己过硬的新能源研发优势,成功赢得南京公交新能源车的采购大单:576辆纯电动客车。日前,这576辆纯电动客车全部上路,这些车辆主要投放在南京城区83、601、682线路,以及江宁东山公交、溧水公交、高淳公交。


  对于为何选择南京金龙作为新能源车主要生产方,南京公交集团相关人员给出了答案:“南京金龙是知名的新能源车生产厂商,对于自主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拥有独特的资源及优势。我们也希望南京金龙作为本土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南京公共交通服务建设中来。”


  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投入运营以来,得到客户广泛认可,经受了市场考验。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南京盛会期间,我们对细节处理作了大量工作,开展保姆式服务,在电动客车使用过程中,公司组织200人每天对司机一边在现场指导一边在课堂培训,并对产生的数据进行详细的记录,保障运营工作顺利完成。我们在追求节能、改良汽车集成控制系统的的同时,做到人性化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901/article_5888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