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电动快充客车在九寨沟成功投运

恒通电动快充客车在九寨沟成功投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平原地区生活的人初登高原时往往会不适应,出现恶心头晕等高原反应,但是你知道吗,汽车在高原上也会有高原反应。普通的汽车在登上高原地形时往往会出现动力性下降,经济性和排放性都收到明显影响的状况。高原地区的特殊地形和气候,给汽车,尤其是新能源客车提出了一个难题。


  但是,这个难题在重庆恒通电动的努力下已经得到了解决。


  2014年9月,由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零排放的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经试运营后,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款客车已经完成了3600米海拔的高山翻越试运行。


  那么客车有高原反应的原因何在呢?恒通电动又是通过怎样的技术手段将其一一克服的呢?


  高原缺氧汽车动力下降


  汽车为什么会出现高原反应呢?究其原因,是因为发动机内部燃料在燃烧时必须需要氧气,而高原地区含氧量低,含氧量下降,燃料的供给就得相对的减少,因此汽车的动力性就会下降。通常来讲,平原地区的汽车到了高原,它的动力性要下降20%~25%。


  新能源汽车在高原地区,更是面临同样的问题。现在国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厂家都在平原地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进入高原后,高原特性会导致汽车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特性和制动性能等发生改变,这些特性的变化会导致相关技术差数出现差异。


  高原地区环境和气候特殊,生态环境脆弱,一旦污染很难治理,因此在高原运行新能源客车意义非凡。找出高原环境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和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从而提出一些技术方案就显得尤其重要。


  采用高性能动力总成系统


  在这一点上,恒通电动为我们做了成功的尝试。2014年9月1日,由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零排放的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经试运营后,正式投入使用。且完成了3600米海拔的高山翻越试运行。


  能够出色完成3600米的高原运行,恒通电动有何特异之处呢?


  据悉,该款纯电动客车动力总成系统由恒通电动设计。采用大扭矩交流异步电机直接驱动结构,省去了传统驱动系统中的变速器、离合器,大幅度的提高了传动系统的机械效率和可靠性。具有驱动系统结构简单、效率高、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的显著特点。


  经过试运营,该客车连续12小时运行了463公里,并且翻越了海拔3600多米高山,到达了高原区域。作为全集成驱动系统(IDS)的车载实践,ELFA动力总成系统可产生强大的推力,使客车的爬坡度达到24%。此项技术运用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其节能性,最高可以节约50%车载燃料。据了解,纯电动客车采用多元锂复合电池,充电最快只需15分钟,可以行驶100多公里。相比传统的电池组,重量可减轻40%。据悉,之前在其他地区投入运行的电动客车,平均每公里耗电量要达到1度至1.3度,而恒通电动客车平均每公里耗电量的测试结果为0.7度,爬坡时每公里用电量也仅1.02度。


  安全无污染守候最后一片净土


  高原地区自然承载力低,而普通客车显然不能满足在高原行驶的特殊性。且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比燃油汽车要低很多。根据能耗测试得出,平均1公里用电0.83度,爬坡时也仅1.02度。如果按一度电一元钱计算,纯电动客车跑一圈费用仅100元,而柴油车跑100公里,燃油费则要300-400元。


  恒通电动是国内快充第一品牌。在快充技术上有雄厚的实力。从技术趋势看,快速充电是国际电动汽车发展的趋势,也是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的先进技术。快充技术解决了电池容量等问题,为新能源客车在高原的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原地区因恶劣的自然环境成为我们需要守候的最后一片净土,在这片净土上,承受不起废气、垃圾和污染,因此,发展零污染零排放的新能源客车是我们的不二选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915/article_591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