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江阴常隆客车通过欧盟认证

江阴常隆客车通过欧盟认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江苏江阴常隆三门纯电动城市客车顺利通过欧盟认证,这是继2012年后,该款客车又一次获得进军欧盟市场的“入场券”,也是全球首款通过欧盟认证的三门纯电动客车产品。


  据介绍,常隆客车经过对欧盟市场的调研,发现三门城市客车是其主销产品,据此专门研发了适应欧盟市场需求的三门纯电动客车。该车载客量达到100人,车身为全承载结构,比目前同类客车轻1.5吨左右,每公里耗电0.9度,在实现轻量化、节能化的同时,还大大增强了被动安全性,使用寿命更长,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与常隆洽谈合作,意向订单达到300多辆。


  作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常隆客车,其纯电动客车在2012年就通过了标准十分严格的欧盟E4认证,并进入意大利、波兰等国市场进行国家级示范运营,我国也有10多个城市选用常隆纯电动客车。常隆客车曾先后投入5亿多元,设立技术中心,引进先进的检测与实验设备,仅在新能源动力领域就获得40了多项自主专利。10多年来,常隆客车历经动力装置从铅酸电池到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进步、电机和变频器冷却方式从风冷到水冷技术的全面提升、关键零部件从选择匹配到自主研发的华丽蜕变,车辆更轻、续航里程更长、充电时间更短,综合性能更加稳定,形成了涵盖公交和旅游团体客车的纯电动客车产品系列。


  近年来,常隆客车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省、市级重要研究课题,其中“基于高效组合能源系统的纯电动大客车”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基于高效组合能源的纯电动客车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022/article_597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