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亮相美国休斯顿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亮相美国休斯顿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0:00 作者:吉雪 来源:Hi科技

  说到“电动车”,我们通常只会联想到小汽车、自行车、甚至滑板类型的代步工具。但在美国公共交通协会(APTA)于休斯顿举办的博览会上,比亚迪(BYDMotors)却展示了“世界最大电池动力公共汽车”——LancastereBus。该车被誉为全美首辆铰链式公共汽车,名字则取自加州的某座城市,该车就是在那里待过了2年的设计和制造阶段。


  从外观来看,LancastereBus的车厂为18.2米(60英尺),似乎与其它铰链式巴士没啥区别。


  但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该车却隐藏了一些先进的电驱动技术,包括可搞定21%坡度的轮弧电机、以及载客120人时的288公里(179英里)续航里程。


  需要指出的是,比亚迪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平山的企业,而它最擅长的其实并不是公交车,而是电池技术。有鉴于此,该公司的造车理念也是围绕着电池而转的。


  与比亚迪的电动汽车和非铰链式公交一样,LancastereBus也采用了该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其表示随车电池可满足一整天的使用需求,然后在夜间在补充能量。


  除了战略性的充电方案,比亚迪还表示,LancastereBus的电池可在反复充电10000次以后,仍然保留70%的电量——这意味着其使用寿命也长达25年。


  单次充电(2-4小时)后,该车可持续行驶24个小时小时。此外,由于避开了高峰期,该车也无需特殊的充电设施,因为电网在夜间闲时的负荷只有40%左右。


  安全性方面,比亚迪称之可承受火灾、冲击、穿透、高度粉碎等意外情况。更给力的是,LancastereBus甚至可以在紧急状态下给电网反哺馈电。


  除了LancastereBus这款电动巴士,比亚迪还一同展示了为羚羊谷高速运输管理局(AntelopeValleyTransitAuthority)所打造的、40英尺(12.2米)长的电动通勤巴士。


  该车单次充电后可行使250英里(402公里),因此即使要穿行从洛杉矶到休斯顿的1500英里(2414公里)也无需太多的等待时间——24小时即可行使750英里(1207公里),所需的电费开支仅为200美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022/article_597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