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公务商务车市场成为我国新能源客车增长第二极

公务商务车市场成为我国新能源客车增长第二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安徽网

  旺季如期而至,2014年9月宇通客车销量突破6千辆,其中新能源客车尤其是新推出的革命性纯电动中巴E7更是有着上佳表现。来自宇通客车的数据显示,山东潍坊等地批量采购纯电动E7,用于商务接待用车;而在团体商务接待方面,E7同样受到南京和上海用户的青睐。还有信息显示,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多个示范城市也即将批量交付E7用于商务公务接待。相关趋势表明,公务商务用车市场将成为除公交用车之外,我国新能源客车增长的第二极。


  政策引导强优惠力度大


  2014年7月,五部门联合发布《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了新能源汽车购买的“时间表”,指出2014年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随着政策规定期限的日益临近以及资金到位,不少城市开始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


  另一方面,2013年9月四部委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给出的具体补贴措施也足够优越:6-8米的纯电动客车可以享受30万元的补贴,加之7月同期出台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方案,中型纯电动巴士拥有最强性价比。


  以宇通E7为例,除了原本就有政策优惠的公交市场这一部分,其他用途买宇通E7均可以享受免除10%税点的优惠。结合当前纯电动产品的价格量级,单是购置税一项就能节省数万元。再算上国家补贴30万元和一些地方上的针对性补贴,平均单辆车可节省近40万元。所以从市场推广的角度出发,纯电动中巴更容易被接受。

宇通E7

宇通E7


  公务商务车更适合纯电动


  事实上,除了政策原因外,公务/商务用车的特点决定其适合以纯电动为动力。对于宇通E7纯电动客车的热销,业内专家分析,专用的公务商务车相比公交车具有连续运行时间短、续驶里程短、车辆负荷小的特点,更加适合采用纯电驱动模式。


  宇通E7为车长7米,20座的中型客车,采用轻量化技术,整车的整备质量较传统车轻20%,续航里程达到120-160公里。E7使用了宇通独有的睿控TM技术,高度集成化、模块化,零部件数量减少了57%,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维修保养费用相应降低;每公里耗电仅为0.3度,按照1元钱/度电来计算,每公里运营成本仅合0.3元,运营成本极低。


  在基础设施方面,E7领先业内首次实现了无障碍的充电解决方案,真正打破了充换电站对于纯电动客车发展的制约。E7可选择380V动力电和220V民用电来充电,在380V电压下,快充1小时即可充满;在220V电压下,8~10小时便可充满。所以宇通E7对基础设施依赖度低,民电可充,这样在客观上,即使是充电桩建设并未完善的城市和地区也可以进行纯电动客车的应用。


  “公务车市场是电动汽车的突破口。”业内专家表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已经在全社会达成共识,主要在于电动汽车是我国自主汽车产业实现产业跨越的战略机遇。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无不向电动车倾斜,公务用车带动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03/article_599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