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领跑纯电动科技 福田欧辉新能源山东结硕果

领跑纯电动科技 福田欧辉新能源山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7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年11月2日,福田汽车在怀柔新建公交场站与北京公交集团签订700台纯电动客车大单,并交付首批30台快充纯电动客车。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订单,也是北京公交致力绿色交通的巨大举措,对北京周边六省市生态环境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福田汽车作为山东属地企业,2009年起就与济南、青岛等地合作,助力山东绿色公交体系建设。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提速,目前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已在齐鲁多地市场结出硕果。


  政策利好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首跑青岛


  随着山东省2014年新一轮节能与新能源公交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政府对多数区域释放出按中央补贴政策1:1进行地方性补贴的利好信号,与国补同等力度的省补。


  在利好政策下,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的福田欧辉客车迎来了厚积薄发的黄金时期。在50辆快换纯电动客车在青岛投入运营后,2014年9月21日,首辆欧辉8.5米快充纯电动公交车又在青岛城阳907路公交路线上成功运营,它打破了以往换电式电动公交车在场站建设上的局限性。事实上,此次并非是福田欧辉客车与山东公交首次合作。据了解,早在2009年,福田欧辉就与济南公交达成合作,首批交付20台混合动力客车。此外,福田欧辉还向山东潍坊、日照等地多批次交付新能源客车,因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及98%的出勤率得到了一致好评。


  技术创新福田欧辉瞄准纯电动增量市场


  超凡价值源自核心技术保障。福田欧辉客车之所以能在山东市场崭露头角,与其过硬的科技实力密不可分。在福田欧辉纯电动20余项核心技术的强力支撑下,福田欧辉的拳头产品快充纯电动、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客车在山东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福田欧辉快充纯电动客车链合国际领先技术,智蓝纯电动产品拥有四大智能安全技术,具备高压电气安全、充放电保护和智能防火、智能报警等技术;在可靠性上,使用寿命长达8年的高功率型快充电池,动力总成经过2万小时的可靠性试验,同时多程序运行无冲突化;在经济性上,应用使整车能耗低5-8%的e-AIR智能冷却系统,以及制动能量再利用率达40-45%的再生回收系统;在使用上也更加便捷,充电快、换电易,轻松检修,可实现远程运营管理。


  智蓝F6系列8.5米纯电动客车平均充电时间为12-15分钟,电池使用寿命长达8-10年,且基础投入低;超长轴距成就小车身的极致容量,仅8米的车身长度,容量竟达56人,纯电驱动可使每年节省10万元;新款时尚造型营造出了公交驾乘的高端体验。随着山东地区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新能源汽车维护站等配套设施的完善,纯电动汽车必将成为市场新宠,为山东客户带来福祉。


  目前,双源无轨电车在国内呈爆发式增长,据青岛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青岛今年将实现纯电动公交车580辆,其中无轨电车将达到111辆,占纯电动车数量的20%。福田欧辉双源无轨客车有12米、18米两款产品,可摆脱线网束缚、脱轨续驶里程大于20km,安全可靠、节能效率高、运行成本低,优秀性能成就其现代无轨电车Plus版的美誉。不仅帮助大型及特大型城市有效利用线网资源,更是其以几乎“0”配套投入,实现公交“纯电驱动,零排放行驶”的绿色出行目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07/article_600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