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百路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南昌运营

百路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南昌运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江西南昌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于2013年成功入围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日前,创建方案也已经交通运输部正式审批通过。截至目前,江西南昌市公交总公司共拥有新能源车686台,其中油电混合动力247台,气电混合动力47台,纯电动车10台;天然气公交车382台,其中LNG(液化天然气)150台,CNG(压缩天然气)232台。新能源公交车种类多、数量大,已占全市公交车总数的近20%。百路佳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占南昌公交新能源公交车总量的近70%。


  2014年11月3日,江西南昌市公交总公司(以下简称为南昌公交)首批外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和首座充电站正式启动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莫建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星,副市长姚燕平,市政公用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建新,市政公用集团集团副总经理、南昌公交总经理李明,百路佳客车董事长李维,总经理张福成等出席当天的启运仪式。


  首批47辆外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是我司生产的“百路佳”牌汽车。斥资近4000万元,投入到16路、88路公交线路上运行,其中88路10台,16路37台。这批车辆长11米,单车价格为80多万元,乘坐体验舒适、安全性能可靠,均为全新高品质空调大巴。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起步稳、声音小,让人感觉很舒适。不仅如此,这类车还节能环保,每辆车一个月能耗成本可减少2000元,排放标准达到并超过了国五标准。


  车辆采用程控开关门系统,在车辆开进公交站点停稳的情况下,数秒钟后车门才会打开迎客。乘客上车后,待前后两个车门全部关闭后车辆才会启动。除了更安全,该车型还采用了自动无级变速系统、一级踏步和气囊底盘,大大提高了乘客乘车舒适度。


  经技术部门测算,这些公交车每次加气可达600立方米,足够跑2天。另外,每辆车充电可达22度,每天充一次电即可。因为利用的是特殊的充电桩,每次充电仅需半个小时左右。此外,这些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减排优势也非常明显,车辆的行驶噪音会降低3~5分贝,排放的颗粒物值接近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10/article_601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