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厦门金旅校车驰上青藏高原

厦门金旅校车驰上青藏高原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商彦章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青藏高原地广人稀,适合在村镇运营的校车也是客车企业的必争之地;这次交车只是个开始,却是个重要的开始——让产品更多地跑在青海的道路上,这是塑造口碑、打开市场的最有效方式。


  2014年10月28日上午,一场形式简单而分量不轻的交车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互助县一个学校操场上举行——厦门金旅向互助县交付了首批21辆校车,并在现场由县政府配发给了各乡镇幼儿园。2014年10月底的青海已经渐冷,但各幼儿园负责人还是早早来到现场,等待这把承载着幼儿安全上下学任务的车钥匙交到自己手中。没有交车仪式常见的鲜花和舞台,没有声势浩大的媒体队伍,但县政府、教育局、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均到场参加,与厦门金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孙俊站在一起与幼儿园代表面对面地交流。据悉,这次订单中的23辆标准校车是由县政府采购中心在全省统一招标采购,资金通过县政府补贴和幼儿园自筹联合解决。校车的到位将为互助县学前幼儿接送交通安全提供保障,冬日的青藏高原上又多了一辆辆明黄色金旅校车的装点。

此次交付的金旅校车将配发到互助县21所幼儿园

此次交付的金旅校车将配发到互助县21所幼儿园


  政府:校车安全工作是民心工程


  互助县下辖8镇9乡和2个民族乡,山区村庄比较分散,之前各村镇幼儿园以民办为主。为了让幼儿得到更加完善的教育,互助县2014年开始采用集体办园模式、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新开办幼儿园已有21所。在此契机下,由县政府和教育局牵头,决定以补贴和幼儿园自筹的形式统一采购23辆校车。互助县政府副县长张宏伟表示:“在县里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加大了教育投入,保障学生安全教育重要举措。这不仅是对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的落实,也是为民办实事的结果。”


  张宏伟还提出,校车安全直接关系到学前幼儿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现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合理安排好学生乘车,确保校车有序安全运营。在校车安全管理过程中,各方责任明确: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校车安全责任制,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范畴,明确教学内容和目标,提高幼儿安全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乡镇要按照统一管理原则把控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车管理组织、协调和检查;县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治理和打击力度,维护好校园周边和学校行驶路线的交通秩序,治理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校车正常运营和学生安全乘车营造良好环境;各校车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接送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稳驾慢行,安全驾驶,同时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查,及时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持车况良好,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互助县政府意识到,作好校车安全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且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盯紧校车安全这一目标一抓到底,确保校车安全运行,让孩子们健康,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张宏伟说。


  幼儿园:解决了幼儿接送困难


  交车仪式上,幼儿园园长代表秦得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车配发的期盼。“这解决了各园幼儿接送的困难,为幼儿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给我们发展幼儿园增添了信心。”拿到钥匙后,幼儿园负责人和驾驶员纷纷坐进给自家配发的校车里仔细查看和体验,显得打心里高兴。秦得月提到,驾驶员对新配备的车辆进行实际操作之后,对车辆非常满意,因为这款校车在设计上以幼儿安全为主,车内配有幼儿安全报警系统和管理人员专座,每个座位配有适合幼儿使用的安全带,合理化设计提升了幼儿接送的安全系数。


  赵小霞也是幼儿园代表之一,这名之前有过4年的民办幼儿园经验的园长目前用一支10人的老师队伍负责着林川乡165个孩子的教育、园内生活以及早晚接送任务。赵小霞告诉记者,校车到位之前,各乡幼儿园一般租用小型面包车接送孩子上下学。1辆8座面包车除去驾驶员和跟车老师的座位,1次只能接送6个孩子,效率很低,并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全国范围内几次由于面包车超载导致的涉及幼儿的严重交通事故都是惨痛的教训。校车配发之后就能解决这一问题了,给赵小霞负责的保家幼儿园配发的是1辆19座校车,接送孩子的效率提升不少,金旅校车内配备的各种安全设施更增加了一份保障。赵小霞说,现在园里正计划再采购1辆28座金旅校车,2015年3月开学的时候就能用上了。能够获得政府补贴购买校车,幼儿园的压力缓解了不少,一般都按照最大额度——2辆校车进行采购。


  有了合适的校车,驾驶员也是校车安全运行保障中至关重要的因素。在驾驶员招聘方面,互助县采用“2条腿走路”的方式,既有各园自主招聘,有资质的驾驶员也可到县教育局报名,通过考核后分派到幼儿园,驾驶员多为地方客运站的经验丰富者。此外,每年县上还会组织公安部、交通部对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据了解,校车上线之后,各幼儿园会根据路线等具体情况向乘车学生收取费用,以保家幼儿园为例,校车往返于4个村庄,单程收费2元,每月按80元20天进行收费。同时,政府也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些车费补贴,直接通过幼儿园发放到幼儿家长手中。赵小霞告诉记者,家长对新上线的校车格外欢迎,花少量的钱能够让孩子的交通安全得到更大保障,这本来就是家长求之不得的事情。不过,目前幼儿园仍在对校车运营情况进行摸索,由于各村庄比较分散,路况不佳,有些幼儿园的校车油耗、驾驶员工资等综合运营成本已经超出了预期。

互助县幼儿校车配发仪式

互助县幼儿校车配发仪式


  厦门金旅:力拓校车市场


  对厦门金旅来说,与互助县的这次合作实现了西北校车市场的突破,意义非凡。在政府统一招标过程中,金旅在众多强劲对手的围攻之下拿下这个单子实属不易,而最终的脱颖而出则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等合力作用下的成果。青藏高原地广人稀,适合在村镇运营的校车也是客车企业的必争之地;这次交车只是个开始,却是个重要的开始——让产品更多地跑在青海的道路上,这是塑造口碑、打开市场的最有效方式。


  同时,这也开始了对金旅校车产品和服务更加严格的检验。进入冬天,青海气温下降很快,目前已经开始下雪。因为山区路况较差,各幼儿园对校车安全驾驶格外重视,不但装上了防滑链,且规定车速不能超过30km/h。由于天气寒冷,驾驶员对使用的柴油型号也进行了调整。地域广阔、气候高寒、车辆分散,这都是客车服务保障工作的难点。孙俊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客车企业,金旅会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市场对品牌的了解,积极参与互助县幼儿的接送保障工作,为各园作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服务,更好地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19/article_603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