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能源汽车发展市场驱动是关键

新能源汽车发展市场驱动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11月21日来自恒通客车消息,近期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天津泰达论坛上透露,科技部制定了“十三五”电动汽车科技规划,目标是在下一代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的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技术和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他同时抛出一枚重磅炸弹: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在2020年退出。这对于钻政策空子的短视企业无疑是当头一棒,而对技术领先产品全面的企业来说将有望迎来发展机遇。因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终驱动力来自于市场而不是政策。


    此前支持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将于2015年12月31日到期,新的财政补贴政策也在制定过程中,对于城市公交行业,交通部也明确要配合做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改革,将补贴额度与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目标完成情况挂钩,形成鼓励新能源公交车应用、限制燃油公交车增长的机制。

 

恒通新能源客车受乘客认可

   恒通新能源客车受乘客认可


    近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多个利好政策,并促进了市场终端销售的井喷。恒通新能源客车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不断获得公交车批量订单,捷报频传,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在保证原有市场保有量的前提下,恒通新能源客车运行在重庆、贵阳、遵义、德阳、呼和浩特、海口等多个城市,可以看出,恒通新能源客车受宠于市场,不断获得批量订单并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凭借着本身过硬的品质,以及对市场需求的高度敏感,顺势而兴。


    近日,恒通客车也先后迎来泸州市交通局、深圳巴士集团莅临恒通客车参观考察,同时应深圳巴士集团需求,恒通12米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亮相深圳223路公交线(宁水花园—南头总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载客试运行,主要用以检测恒通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在城市工况下的实际运行效果。在运行过程中,确保在公交运行中的安全性,车辆爬坡性、动力性必须符合城市较复杂的工况,并且运行过程全程开空调并按正常站点停靠。来自市场反馈意见表明,该款新能源客车深受当地广大驾乘人员喜爱。
 
  
    据恒通客车董事长兼总经理谢跃红介绍:“未来,公司将坚持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两条腿’走路,对两个市场分别进行精耕细作。下一步,公司将重点研发新能源客车,打造新能源产业体系的完整产业链,狠抓产品质量及可靠性,不断的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加强国内外市场、目标市场客户的沟通和宣传,推进售后和配件网络的布局,有效提升恒通客车形象及影响力”。


    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也会碰到许多不可避免的问题。抛开充电设施是否完善的问题,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疑虑,还包括续航里程短、安全问题以及技术不成熟等。为此,“十三五”电动汽车科技规划制定了关键技术和重点领域开展技术攻关的目标,恒通客车作为国内首批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的企业,也对此做了针对性的创新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恒通客车拥有快充、慢充模式的纯电动、混合动力(气/电、油/电)客车等多个国家公告产品,是中国客车领域中唯一一家拥有世界领先的电动客车快速充电技术,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实现大客车快速充电技术商业化运行的客车制造企业。恒通“快速充电客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列入了“十二五”国家“863项目”支撑计划。恒通快速充电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实践,得到了国内一流新能源客车专家的关心和支持,2013年10月科技部万钢部长、张来武副部长就曾到恒通客车参观考察,这正是市场调节的结果。


  同时,从政策引导到技术攻关的转变,与国际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路径相一致。从国外经验看,政府补贴无疑是新能源汽车在初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但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出,新能源大规模普及只能回归市场导向才能获得长远发展。在市场导向基础上,促进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突破,探索产业联盟并形成产业合力,我国新能源汽车才能做大做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24/article_603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