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有容乃大 绿色快捷

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有容乃大 绿色快捷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还记得逛街回来狼狈挤下公交,看看公交站到家虽不遥远却走起来格外吃力的距离,更为狼狈地拖着大包小包一步一挪回家的情景吗?还记得站在小区门口遥望地铁站,走路要20多分钟,坐黑车起步价就要5元的犹豫不决吗?如今,随着社区巴士的开通,家到地铁站或公交站“最后一公里”的尴尬体验从此将转化为美好舒适的轻松之旅。


  社区巴士对有效缓解和方便边远城区和公交密度不够城区的居民出行,大有裨益,更是大交通的有益补充。那么当“社区巴士”遇上“纯电动”,又将产生怎样的美妙舒心体验呢?近日,苏州园区公交公司订购了一批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KLQ6832G,用于盛产“蟹中之王”的阳澄湖半岛做社区巴士,为美丽的阳澄湖再添一道绿色的流动风景。

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

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


  据悉,海格目前已推出6-9米纯电动社区巴士系列客车,目的就是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再添绿色动力,助力大交通绿色发展。


  社区巴士运营范围一般在城市无法通行公交的狭窄拥堵路段,或者是城市边缘地段的新建大型社区。因此对通过性、载客量、快捷性具有较高要求。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正是针对社区巴士的运营线路、特点和需求,在超大容量、灵活便捷、安全可靠、绿色环保方面表现突出,从而将居民社区与中心区域、大型交通枢纽站方便快捷的连接,打通城市的微循环,有效提升出行效率,成为解决居民绿色便利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最佳车型选择。

灵活车身

灵活车身


  通行便捷:以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KLQ6832G为例,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整车强度和刚度增加,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平稳性、舒适性和敏捷性更好。卡通化的造型,符合社区巴士的亲民定位,车头大灯设计走乖巧可爱路线,8米3的车身灵活敏捷,采用独立前桥设计,前后悬小,转弯半径降到9.2米,转弯更加灵活,通过性更佳,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和狭小的街道通行轻松快捷。


  超大容量:低入口设计,即使是老人和孩子,也能轻松方便毫不费力地上下车,有效提高上下客的效率,充分体现社区公交方便快捷的特点。车身虽然小巧,但车厢内却别有洞天,侧窗拉阔加高,带来宽阔视野,恍然以为是走入了10米以上的车内。原来是海格技术人员创新引入最小机器空间,最大乘员空间的设计理念,采用长轴距设计,加大低地板区域面积,最大限度增加车内的站乘空间,使8米车身长度具有了大于10米的载客容量,提升运营效率。车内低地板区域采用折叠座椅和单排座椅设计,过道更显宽敞。扶手杆采用防滑设计,且吊环众多,记者目测10厘米左右就有一个吊环,一切都是为了方便客流量激增时更多乘员乘车,充分体现社区巴士快速短距微循环特点。


  绿色高效: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最明显的标签是纯电驱动,整车实现零排放。采用经受市场广泛验证,具有高可靠性的海格电控系统,以及高性能锂电池,引进大功率电机直驱方案,实现无极变速,机械传动效率高,可高效回收电制动能量。整车标配40kwh的电量,车辆在满载情况下,续驶里程长达45KM,并配备快速充电方案,完全满足整天运营。


  目前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十三五”战略确定了“纯电驱动”技术路线。购买6-8米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可享受国家纯电动客车补贴30万元,8-10米40万元补贴,再加上地方补贴、新能源客车免征购置税,可最大程度节约购车成本。海格纯电动社区巴士,有容乃大,助力大交通微循环绿色低碳快速便捷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24/article_603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