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御风纯电动车成西藏首款新能源轻客

东风御风纯电动车成西藏首款新能源轻客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凤凰网

  2014年11月11日下午,西藏首辆新能源轻客——东风御风17座纯电动商务车投入示范运营。为推动西藏的绿色交通发展,保护高原碧水蓝天发挥作用。


  实力保障东风御风率先拿到西藏通行证


  相比平原地区,西藏所处的高原,气压低、空气密度小、热容小、空气干燥,这些对电动汽车发热元件的散热处理、绝缘与防静电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自2013年5月份以来便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相关前期研究工作,包括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检测方法、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研究、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电网的智能接入技术,以及在西藏开展电动汽车的运行示范与测试等。


  为引进最适合西藏应用的新能源汽车,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开展了大量的示范运营车辆甄别筛选工作,先后调研了比亚迪公司、北京汽车、东风汽车等国内新能源汽车公司。东风御风作为东风汽车的代表车型与西藏方面就电动汽车有关的科研与示范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最终,东风御风依靠测试中的稳定表现,拿到了首张进入西藏的通行证。

东风御风纯电动汽车在西藏开始示范运营

东风御风纯电动汽车在西藏开始示范运营


  指标卓越东风御风将加入西藏民航巴士队伍


  2014年11月7日抵达拉萨后,东风御风相关工作人员随即在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院内建立充电桩,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11月8日,针对车辆进行了市区至贡嘎机场的实际路况测试,往返运行120公里,电能消耗50%,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11月10日,车辆接受了综合路况全放电测试,运行100公里耗电仅27度,通过与传统车的能耗相比,东风御风新能源汽车的能源消耗仅为是传统车的25%。这一系列的数据表现,让所有人都对西藏发展绿色交通充满希望。


  在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争荣看来,东风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是他促成东风品牌纯电动车进驻青藏高原的底气。据了解,此前东风天翼纯电动公交已在拉萨市示范运营达8000多公里,本次东风御风纯电动轻客卓越的示范运营指标,更增添了他的信心。


  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正与民航西藏区局联系,待测试完成后,这款17座的“东风御风”纯电动商务车有望加入民航巴士的队伍,成为往返于市区与拉萨贡嘎机场间的“绿色使者”。


  市场热销东风御风占领纯电动轻客市场高地


  2014年以来,我国已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有力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东风御风抓住这一机遇,依托东风汽车雄厚的新能源开发实力,率先向市场推出了可实际运营的纯电动车型。


  东风御风纯电动车有其核心优势,其所使用的电池组稳定性极佳,损耗非常小。自2005年以来,东风新能源客车已在襄阳、武汉、唐山、北京、上海等地投入了示范运营,在100%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验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仅在襄阳就有近300台新能源客车投入示范运营。最早投入运行的单车里程突破10万公里,而电池的损耗仅为5%,并且实现了实现了万次操作零事故的优异表现。并且该车辆的操控、空间、安全等性能指标出众,成为备受市场关注的一款纯电动轻客。


  目前,东风御风纯电动轻客已经服务于国药集团、中国国航等骨干企业,在襄阳等地投入数百台运营,其与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大批量合作成为2014年业内轰动事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125/article_604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