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公益广告片在央视热播

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公益广告片在央视热播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从2014年12月15日起,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公益广告片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十三套新闻频道、九套纪录片频道同时播出,引发社会各界热议。该片以真实生动的表现形式,聚焦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城市空气质量问题,并提出了大力推广纯电动公交这一解决方案,呼吁社会在公共交通领域率先实现绿色出行。


  为什么央视在现阶段集中播出纯电动客车公益广告片?从两组调查数据中我们可以找到端倪。一组数据是有关媒体11月初针对1612名公众的在线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成受访者认为今年的雾霾比去年更严重。调查同时显示,大气污染(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已经成为公众心中“首害”。所以,公众对雾霾的“深恶痛绝”可以说是该片热播的社会基础;而另一组数据正是来自宣传片,我国超过2亿辆机动车每年排放的污染物超过4000万吨,数据令人触目惊心!公益广告片中表现的孕妇、学生、白领等人群深受雾霾之害,头戴口罩无法畅快呼吸的情景可以说是现实生活场景中的真实反映,让该片的广大观众感同身受。


  而据有关专家分析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零排放的纯电动客车虽然是破解汽车尾气污染的利器,近年来被国家高度重视,但在市场推广方面却遭遇瓶颈。据工信部近期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从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底,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量仅占目标量的11.49%,目标与实际推广之间的巨大差距,或许也是央视在这个时候,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大力宣传纯电动客车环保价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事实上,国家一直从政策层面大力推动纯电动客车的发展,并确立了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的战略思路。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把公共服务领域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突破口,扩大公共机构采购新能源汽车的规模;今年11月,国家财政部再次发布消息称,中央财政将安排资金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或城市群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2015年全年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2.5万辆的城市,将可获奖励过亿元。


  政策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行业观察人士指出,政策给力,推广乏力的背后因素很多,其中就涉及公交运营商对新能源客车产品性能的疑虑,对配套设施建设的畏难情绪,以及对相关金融手段的了解不足等方面。我国如果想要进一步促进纯电动客车的发展,需要从根本上化解运营商的诸多困惑。


  三度电替代一升油宇通纯电动整体解决方案令人期待


  公益广告片中提到“三度电即可替代一升油”是一种发展理念的转变,也代表着未来交通行业以清洁环保的新能源为主的发展趋势。


  而针对此前纯电动客车市场推广的瓶颈,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宇通客车于近期作出破局之举。11月28日,宇通客车率先发布了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从产品、配套、服务、金融四方面着手,一揽子解决新能源客车商业化推广中面临的操作难题。


  据了解,宇通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的革新之处在于,用产品的“硬标准”和配套的“软实力”全面化解运营商对纯电动客车心存的疑虑。具体来看,产品方面,宇通推出的E系列纯电动客车在产品安全、电池性能、电控技术、整车可靠性等多方面树立起性能“硬标准”,譬如电池可提供5年质保、8年延保的超长质保期,4000次充放电衰减后不低于70%;车辆侧翻角度远超国家标准规定的28度,达到45度;车辆的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防护等级达到IP67(目前电子和布线行业最高实现等级),甚至优于传统客车;在充电配套方面,宇通推出充电、换电,多种建站合作模式,可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及实际需要定制;售后服务方面,提供专人专车全程跟踪服务;金融支持方面,提出按揭、电子承兑汇票、融资租赁多模式融资方式,设立10亿元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解决目前社会资本对新能源汽车购买及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等问题。


  公益广告片的结尾,表现了一种对于未来全新公共出行方式的畅想:拖着“黑尾巴”的传统燃油车被一辆辆干净清爽的纯电动客车替代,蓝天白云重回城市上空,人们摘掉了口罩自由畅快地呼吸,情不自禁地露出笑脸,这显然是我们所有人都向往的生活场景。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和投入,更需要我们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219/article_6085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