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博能新能源客车助力上饶高铁经济

博能新能源客车助力上饶高铁经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00:00 作者:玉清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12月份,杭长高速铁路正式启用,随着56趟G字头动车飞越赣鄱大地,上饶自此进入了高铁时代。


  随之,博能上饶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交付,替换火车站始发的7路等老旧柴油车,终结了黑烟呛人、噪声震耳的公交旧时代。据上饶市公交公司祝红星董事长介绍,10日起,上饶火车站启用了临时公交换乘点——新公交枢纽的雏形,加密了公交线路,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07辆。


  上饶新能源客车对接高铁


  为策应上饶高铁运行旅客大幅度增加、与上饶建设优秀旅游城市相呼应的需要,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持续推动公交优先发展,自2013年起,逐年增加公交发展专项资金,由1500万元提升到2014年的2500万元,其他气站、智能调度、公交便民等配套措施建设,总投资达6909.9万元,创历史之最。其中,用于采购新能源公交车4629万元,新增90辆新能源车。包括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38辆,在高铁开通的同时,用于火车站新公交枢纽。


  新能源客车成上饶新名片


  在全国民企500强之一的博能集团战略引导下,早在2009年,上饶客车主动与中国科学院对接,开展品牌、技术和资本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研发能力、一流的技术成果以及电动驱动、电动控制和整车集成等成熟的先进技术,移植于上饶客车的产品创新,开发一系列的新能源客车,抢占新能源汽车研发高地。2011年,首批上饶新能源客车进入大型国际机场;次年,电动客车批量销往宝岛台湾;2013年,10辆上饶新能源客车进入上饶市公交公司,运行在市区繁华路段,上饶人民心中的那张金色名片重新熠熠生辉。今年,38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再度成为上饶公交主力车型,为上饶高铁经济飞起来助力。


  上饶新能源客车驶向全国


  该公司新能源客车事业部李总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上饶公交客车在国家环保、低碳出行政策引导下,新能源客车获得了政府的财政补贴支持,各地公交都纷纷吹响公交新能源的集结号,上饶客车已经相继进入赣州、九江、抚州等城市。广东、湖南、福建等大中城市公交也订购300辆上饶新能源客车,销售额有望突破2个亿。


  短短三年,博能上饶客车实现了新能源客车技术储备、市场培育、战略合作、市场覆盖的华丽转身,驶上了发展快车道。


  高端科研持续提升核心技术


  博能上饶客车与中科院合作的优势,首先在于中科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的大批专家和技术人员协助上饶客车研发电动汽车,包括两名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高级工程师当中2名博士16名硕士,借脑创新,助推上饶客车技术升级、战略转型的“二次飞跃”。其次是与传统动力客车相比,上饶公交采用的38辆上饶新能源客车发动机和电机可分别单独驱动车辆,或联合动作驱动车辆。电机系统出现故障时,可用发动机运行,具有出色的复杂工况适应性。车辆采用的按键式自动换档装置,代替传统的换档手柄;离合器自动控制,不需要离合器踏板,大大减轻驾驶员负荷,提高运行的安全性。采用发动机自身充电和滑行及制动能量回馈对电池边运行边充电,节能达到30%以上。排放达到国5标准,清洁环保,无污染,PM排放值降低90%,极大改善车内和城市空气质量。


  上饶客车靠大联强,差异化制胜,走环保、高端、可持续发展之路,抢占市场制高点,为上饶客车“弯道超车”、助力上饶高铁经济加速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226/article_6098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