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获合肥公交460辆新能源客车大单

安凯获合肥公交460辆新能源客车大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界的“特斯拉”即将上路。从安凯客车获悉,该公司与合肥公交集团签署了460辆纯电动客车采购合同,包括10米和12米两种车型。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该批纯电动客车首次装载了安凯e控系统,这也标志安凯2014年发布的e控智能管理系统将正式投入一线运营。不久,广大驾驶员和合肥市民就可以感受到中国最先进的智能客车带来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了。


  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安凯客车持续领先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自去年至今年9月份,合肥市推广新能源汽车4145辆,任务完成率达72%,在全国39个城市中排名第一。同时合肥市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1万辆,运行总里程超过1.6亿公里,节约燃油2400万升,减排二氧化碳约5.5万吨。


  合肥市新能源取得的成果,与政策的支持和车企的自主创新密不可分。今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崭新启程的一年,包括重新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多个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再次引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热度。同时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厂家加大新产品的投入力度,其中安凯新能源的表现尤为亮眼。2014年安凯客车发布了e控智能管理系统,举行安凯第五代纯电动车上市仪式,在四部委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名录中安凯数量名列第一。在众多亮点当中,安凯e控系统占据着重要地位。

安凯第五代新能源客车

安凯第五代新能源客车


  安凯e控系统让城市绿色出行


  2014年9月,安凯客车发布了新一代新能源客车管理系统——“e控”系统,10月底搭载该系统的安凯第五代纯电动客车在北京上市,标志着中国新能源客车正式进入云端智能时代,成为客车中的“特斯拉”。“安凯e控智能管理系统”就好比是给客车加装了一个会思考、能与司机互动的“智能大脑”,这个“智能大脑”就是在方向盘的右侧的一块12英寸防眩光液晶大屏,通过这块“智能大屏”实现毫无障碍的人机交流。


  安凯e控系统共有9大功能模块,分别是整车信息、车身控制、驾驶模式、驾驶评价、智慧专家、能耗分析、视频监控、安全监控和远程监控。利用12英寸中控大屏,驾驶员可根据日常驾驶需要,通过触摸操作来切换车辆的动力模式,无论是“雪地”、“动力”还是“日常”都能一键完成对动力输出、电力消耗的配置。


  对应不同的动力模式,系统还内置了不同的驾驶行为评价系统。电脑通过记录驾驶员对车辆的操作,会对实时的驾驶状态的经济性进行综合评价。司机可以看到车辆的实时运行状况,乘客也能查询到最新的天气、公交线路信息,此外基于3G的wifi热点服务,可以为乘客提供快捷的网络服务,获取多种便民信息。


  针对新能源客车的特点,安凯e控系统采取了防范为主的安全控制策略,对绝缘、烟雾、温度、碰撞等进行严密的监测。值得一提的是,安凯e控系统首次在中国电动客车上引入了碰撞安全控制,一旦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会自动切断高压和动力,发出报警信息,并通知远程后台,保障乘客安全。安凯e控系统让广大公交乘客真正享受到安全、环保、舒适的云端智能出行。


  安凯新能源客车节能减排先锋


  从2010年开始,安凯首批新能源客车就在合肥公交线路上运营。经过5年的持续不断发展,已经一千多台新能源客车投入合肥运营,单车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5万公里,为中国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搭载e控系统的安凯第五代纯电动车,在匀速状态下,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相比上一代电动客车,整车续航里程提升30%,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该车与传统车相比,全年可节省18万元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5吨,是国内目前综合性能指标最高的纯电动客车。


  安凯客车在新能源领域将有更大的动作,据悉,安凯新能源基地即将建成投产,届时可形成年产6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12000套客车关键动力总成、150000套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81亿元,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此外,安凯承建的国家唯一的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即将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建成以后安凯客车将具备完全自主的正向开发能力。


  随着安凯460辆新能源客车投入合肥运营,将标志着安凯e控系统正式接受一线的考验,也为2015年安凯新能源发展增加了新的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1226/article_609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