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5年新能源客车增幅将超100%

2015年新能源客车增幅将超10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东风客车官网

  在201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做了题为《深化改革务实创新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发展》的报告,提出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加快“四个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着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实现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其中,综合交通是核心,智慧交通是关键,绿色交通是引领,平安交通是基础,“四个交通”相互关联,相辅相成。


  但是鉴于市场困难仍然存在,温和增长将是一种很好的修复方式,因此,预计2015年公路客车销量增幅在5%左右,全年销量将达到11.3万辆。


  2015年新能源客车的增幅将超过100%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关于新能源客车发展的国家政策共有7个,除此之外,还有若干地方性政策,从政策层面来看,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关于需求,全国各省市基本都出台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从市场需求来看,2013、2014年新能源汽车并未出现井喷,因此,2015年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专家预计新能源客车的增幅将超过100%。


  公交客车出口渐成热点


  2014年1—11月份,公交客车出口已经成为支撑客车出口的主要力量,主要有三大特点:


  一是,公交客车的同比增幅最高,公交客车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38.58%、24.90%,在所有分类中表现最好。


  二是,公交客车所占比重大幅提高。公交客车出口量和出口额所占比重分别为24.45%、35.78%,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3.3、2.27个百分点。


  三是,企业表现大幅好转,出口量在800辆以上的企业已经达到5家,去年同期只有2家,出口额在1亿元以上的已有8家,去年同期只有6家,其中出口均价16家有所提高,只有9家下降。


  预计2015年公交客车销量将会继续增长,由于新能源公交、燃气公交、以及公交出口都有上佳表现,预计增幅在15%左右,全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左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04/article_6108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