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智蓝行动登陆齐鲁

科技承载价值 绿色引领未来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智蓝行动登陆齐鲁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月6日,以“深化互联互通,畅享山东蓝天”为主题的福田欧辉“智蓝行动”在山东暨新产品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山东省各市县公交公司、客运/旅游租赁公司机务处处长采购负责人及媒体共聚一堂,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献言献策。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先生讲话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先生讲话


  政策利好“智蓝行动“再升级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密集加码的背景下,各省市也相继出台了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作为全国第二大道路运输市场的山东省也不甘落后,公布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


  按照部署,山东省以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客运以及环卫、物流、机场通勤、公安巡逻等领域为重点,逐步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对省级和其他市级党政机关及公共机构,要求2015年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20%,2016年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对青岛、淄博、潍坊、聊城、临沂等5个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名单的城市,要求新增或更新车辆中的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除此之外,济南、德州、泰安等地方政府也将推广新能源汽车作为民生工程,大力推动“蓝天行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洁净蓝天,济宁、潍坊等区域也出台了相对应扶持策略。

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强先生讲话

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强先生讲话


  过去多年,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积极推进公交运营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卓越成就。2014年初,福田欧辉率先在北京推出“新能源公交一体化运营模式”,成功为北京市输出城市绿色出行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为了响应“首都蓝天行动”,福田汽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勇往直前,积极研发零排放、高性能的纯电动产品,且创立出“微循环”+“社区民生巴士”立体绿色公交新概念,为治理雾霾提供了有效方案。今年10月,福田欧辉在全国范围发布了福田欧辉“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产品支持、一体化运营支持、一站式嵌入服务以及商务金融支持等方案,能大幅降低新能源客车企业处理采购和运营难题时的压力。


  面对如此利好的扶持政策,作为我国清洁与新能源客车市场上的领跑者,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携“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登陆齐鲁,为山东省的“蓝天”行动提供驱动力。据了解,福田欧辉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产品层面,拥有5.9-18米全系列新能源产品资源,可根据产品应用路况,为客户匹配最优产品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同时,福田欧辉通过自主研发的e-AIR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4D防护车身技术、整车阴极电泳等核心领先技术,确保用户安全可靠驾驶,经济便捷运营。


  在运营支持层面,智蓝能够基于客户运营需求、运营线路、资源及能力,提供专业的一体化运营支持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车队高效、有序运营与管理。而商务金融方案则通过国家、地方多级补贴以及融资租赁、银行按揭两大企业金融政策,切实帮助公交用户解决采购难题,真正降低一线公交运营企业的资金压力。其服务保障方案更是以专业团队驻点的一站式嵌入服务模式引领行业新高,给客户提供更集成、更专业、更快捷的运营保障。


  将创新的技术与理念落实到应用上,才能实现社会与经济价值。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的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不仅结合城市公交发展的现实需求打造了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还通过新能源基地的落成将“智蓝”行动落到实处,对整个新能源行业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建设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智蓝BJ6123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智蓝BJ6123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谋划齐鲁大地新能源蓝图


  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强表示:“依托山东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市场规模优势、交通物流优势、便利的海运优势及‘人和’优势,福田汽车本次将会进一步落地‘山东2020战略‘,把制造能力的重心向山东倾斜,实现政府及企业双赢。接下来,福田将落实集团山东战略,遵循‘精益投资、精益制造’的思想建设山东新能源基地,基地项目拟投资15个亿,年产能10000辆,包括新能源公交、新能源团体车和校车,预期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0亿元。“

智蓝BJ6127新能源团体班车

智蓝BJ6127新能源团体班车


  当问及背后缘由时,刘国强语重心长地说,福田汽车集团根植山东,创新前行20年,累计在山东投资超过15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800亿元,直接安排就业26000人。此次在山东建立生产基地,是福田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也是回报家乡的关键。

智蓝F3-BJ6650社区迷你电动巴士

智蓝F3-BJ6650社区迷你电动巴士


  在新基地投产前,欧辉新能源客车的山东地区推广计划将依托北京基地、广东南海基地推广以新能源公交,新能源团体车和校车为主;山东省2014-2015年计划推广新能源车辆11600辆(含小客车),其中大中客重点为潍坊、青岛、临沂。


  基于福田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专业与创新,使其广泛赢得了市场青睐。自2008年以来,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陆续在北京、济南、昆明、杭州、广州、长沙、台湾等省市区域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尤其是今年下半年,福田欧辉一举拿下北京公交700余台新能源公交车的成交量,与浙江、广东等公交集团也相继达成批量订单,良好的运营成熟度赢得一线运营企业的高度认可,为智蓝方案的进一步普及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蓝I9-BJ6123在线充电纯电动城市客车

智蓝I9-BJ6123在线充电纯电动城市客车


  尤其是在山东这个重要战略区域,从福田的发祥地,到现在的福田欧辉新能源示范基地,“城市圈”效应在新能源客车推广中效益凸显。相信依托福田欧辉强大的技术储备和战略眼光,“智蓝”动力引擎将主导新能源客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引领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绿色风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07/article_611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