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京金龙汪先锋:谁抓住了纯电动客车机会 谁将成为客车行业霸主

南京金龙汪先锋:谁抓住了纯电动客车机会 谁将成为客车行业霸主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第九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4-2015年度客车行业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中,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者南京金龙独揽三项大奖,成为大赢家。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和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获得了“2015年度推荐新能源客车”大奖,同时南京金龙因服务2014年南京青奥会还获得了“2014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十大新闻”奖。借此机会,南京金龙大客事业部总经理汪先锋也分享了自己在南京金龙的经验以及对新能源客车行业的一些观点。

南京金龙大客事业部总经理汪先锋

南京金龙大客事业部总经理汪先锋


  顺应行业变化,公交需要在产品车型上转变


  在2014年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生产销售1800台,已经跻身中国纯电动客车产销量前三甲,介绍南京金龙时,汪先锋非常自信地说到。的确,这样一份颇具信服力的年度答卷足以让整个行业都为之瞩目。


  汪先锋表示,从2005年入行,至今十年,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巨大变化,其中乘坐人群的转变是非常显著的。在2011年左右,工信部塞迪顾问机构做了一个调查显示:客车占整个中国人群交通流量的92%,飞机只有0.25%,铁路只有百分之7点几,因此客车对于运输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高铁和动车怎样变化,在短期内都不会影响到客车行业的地位。但是随着高铁和动车的普及,长途客车和高档客车正面临着窘境。我们都知道“凌晨2至5点长途客车禁止上路”的政策,这是一个致命点,让长途客车失去了灵活性,即使是价格低廉,也会失去竞争优势。那么,客车行业随着政策的转变该怎么去转变?南京金龙大客事业部总经理汪先锋认为关键是实现城乡一体化。公交要在产品车型上进行转变,就像欧洲有很多的快捷车、功能性车,可以上高速公路,但座位稍微多一点。所以今后一定是这样,客车企业要根据行业的改变而改变,创新经营。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


  谁抓住了纯电动客车的机会,谁将成为客车行业霸主


  同样现在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所以我们也应顺应国家的政策推动。我很早就进入纯电动领域,在2008年底我们做了一个市场调研报告,上面有一句话:“谁抓住了这次纯电动客车的市场机会,谁将成为下一届客车行业的霸主”。如今看来这句话正不断成为现实。

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

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


  从最开始的不了解,到逐渐地对市场、产品的了解,南京金龙的底气越来越足。在谈到原因时,汪先锋说到:因为今年我们经历了“生与死”。大量的纯电动车型上线运营,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南京金龙都是要求极其高的。我们自主研发五合一纯电动总成系统集电机控制、DC/DC、DC/AC、车载充电和高压配电为一体,实现对纯电动车辆电驱动系统及电气附件的控制。另外,从动力总成到电机的噪音,再到电池组控制,怎么解决相关技术难题,我们运用了全球所有的资源,包括德国的众多专家和顾问团队。最后我们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了,目前南京金龙完成了整车控制、电机控制和电池组控制等技术的升级换代,实现了操控性强、续驶里程长、充电简单快速、噪音低等一系列技术性突破。


  回顾过去的一年,客车行业利好政策频出,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各地加快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工作进程,新能源客车迅速崛起,成为发展趋势。南京金龙则是凭借对客车行业的市场敏感,迅速地抓住了纯电动客车市场的发展机会,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发力,最终在2014年跻身中国纯电动客车产销量前三甲。展望2015年,新能源客车将进一步发展,影响到整个客车行业,而南京金龙则非常值得关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15/article_612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