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发展客车人才 促进行业发展

发展客车人才 促进行业发展

——第九届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月9日,由客车网主办的第九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在北京山西大厦成功举办。客车行业的各路精英济济一堂,大家各抒己见,就客车行业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并热烈的讨论。“第九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建设座谈会”是这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20名来自客车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参加此次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会议以“改善中国客车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促进客车业人才的发展”为目的,重点对如何调整客车行业人力资源战略应对企业战略的变化发展以及如何用更高效的职业化教育与培训来破解客车行业的人才困境等问题进行了进行讨论。

第九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开始,针对《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中的严控劳务派遣用工比例,劳务派遣岗位禁超用工总量10%的规定,海格客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彬表示海格已经严格朝着国家的规定去努力,开始做出应对政策的部署,并对规定之下人员的分配与合作做了探索,比如,设定培养周期比较短、可替代性比较强的岗位去作为企业使用劳务派遣人数,但实际执行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因此,最终10%的外派人员如何来定还要通过员工民主的选择和公司岗位的需要等方面综合考虑。接着安凯客车人力资源部部长钱凤、金龙客车人力资源部课长邹晓英、中通客车人力资源部主管杨小刚、长安客车人力资源部主管张兴超等人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会还讨论了在新能源市场和和海外市场火热,传统客车市场下滑的市场环境下,应该如何调整人力资源战略应对企业战略的变化发展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海格客车的吴彬指出人力资源管理要围绕公司战略、文化来进行,也要做好员工的后盾,并从公司整体战略、中层战略以及基层员工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新能源人才以及海外人才培养的问题发表了观点。之后,金龙客车人力资源部课长邹晓英、安凯客车人力资源部部长钱凤、东风扬子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瑛也对新能源客车人才培养、招聘、管理等问题表明了各自的看法和体会。


  此外,座谈会还对如何培养新能源客车的生产与制造人才、如何用更高效的职业化教育与培训来破解客车行业的蓝领人才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客车网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客车人力资源发展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薪酬、福利、流动性、满意度等四个方面反映了2014年度中国客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发展状况。


  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规划不仅具有先导性,而且具有战略性,所以对企业总体发展战略和目标的实现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力资源规划服务于企业的总体发展战略,规定着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使用和激励的大政方针,为企业发展提供所需的人力支持,实现人力资源的供需平衡和最佳配置,保持企业智力资本竞争的优势,保证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客车行业也是如此,此次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通过对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改善客车业人才现状、促进客车业人才的发展、配合企业调整人才结构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对促进客车企业长足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16/article_613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