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年度新闻盘点 黄海超级巴士成热点

年度新闻盘点 黄海超级巴士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回顾2014年,在国内客车行业,除却那些重磅出击的新车值得我们回味外,还有很多业界热点新闻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黄海客车2014年度十大新闻关注指数排行:


  1.超级巴士不止一款新车那么简单


  2.改变传统思维定式黄海客车将创新精神进行到底


  3.公交车变身媒体黄海客车欲从共输走向共赢


  4.黄海新能源:坚持稳定的技术路线


  5.艰难迈出第一步,黄海品牌历史回顾


  6.黄海清洁能源巴士装点通化绿色交通


  7.迎击雾霾天气黄海燃气客车助力锦州公交全面升级


  8.服务省十二运黄海展现别样风采


  9.200台黄海LNG公交车批量投入辽宁鞍山运营


  10.黄海客车中标辽阳新能源公交采购


  从黄海客车2014年度十大新闻榜单我们可以看到,超级巴士、智慧巴士、清洁能源客车的开拓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超级巴士

超级巴士


  2014年5月14日,北京道路运输展上,黄海客车重磅推出“超级巴士”产品,这一款专门为解决城市繁华街区拥堵及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而研发的“小车型大容量”公交产品,一改传统“在已有车型基础上调整设计”的研发模式,而是完全根据支线公交、社区公交、地铁接驳运输等线路运行特征进行全新开发设计。在Mix-Max先进设计理念引导下,超级巴士对现代客车技术进行了高效集成和创新,最大限度地减少部件占用的空间、增加车内空间。全车采用900兆帕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全承载一级踏步结构,配备CAN总线为基础的模块化整车电气设计、可整体拆卸的后横置动力传动模块、驾乘分离的全封闭驾驶舱。不仅如此,车辆还通过采用短前后悬长轴距的技术处理,使整车长度为7.6米的超级巴士,可与10米车的载客量相媲美。同时,在使用前后双平移门方便乘客上下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增设一扇类似飞机上的安全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更好地帮助乘客逃生,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公交车市场的逐渐细分,城乡一体化的渐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三四级城市的崛起,昔日公交车运营的传统模式将被打破,现今公交车市场不仅需要大容量的客车,更需要7米左右的客车。而黄海推出的超级巴士兼具这两大特点,将具有很大的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以县域公交市场发展为例,在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下,目前许多地方县政府正在将城镇周边的村庄通过异地安置等途径并入城镇。这一行动的结果,就是扩大了城镇人口规模,并带动了人口流动,届时将带动三四级城市交通的发展。目前在浙江、广东、山东、江苏等省,县域公交的发展已经产生了大量客车需求。


  据了解,目前超级巴士开发有7.6米和8.2米两款产品,额定载客人数是65人和70人,超大容量的载客率,除了让超级巴士在县域公交市场占据优势外,在大型、特大型城市的支线公交、社区公交、地铁接驳运输,中小城市的干线公交上同样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同时,它还可以用于道路条件较好的景区观光线路、城乡客运等。也因此,该产品一推出就屡获市场订单,目前已在江苏常州、广西柳州、河北洁神、辽宁鞍山等地批量投入运营。

智慧巴士

智慧巴士


  与超级巴士同样吸引眼球的是,黄海“智慧中国号”的闪亮登场,这款意思非凡的城市客车,是黄海客车联手全商联盟、中国联通、北方工业、南方传媒等企业而推出的一款面向“智慧城市”而打造的“智慧客车”,整车充满了现代科技,它让城市客车已不单单是一个公共交通工具,而是车企、用户、媒体等多家合作商共赢的全新商业模式。从车辆装备,可以看到这款智能巴士科技感十足:车身装有超大LED屏幕,这款大巴就不仅仅是一辆大巴车,它可实现对最新的路况、新闻、广告等信息的播出,让一款单纯的城市公交巴士变成了一个可移动的户外传播媒体;置身车内,借助于车内WI-FI、USB充电口等移动互联设备,可实现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终端的上网冲浪、即时充电等功能,感受科技带给人类的便捷;通过车载智能系统,可实现与公交调度中心的实时联络,随时掌握车辆运行路线、速度、故障等信息,便于有效管理和控制,并可通过智能公交站牌将信息传达给乘客,体现真正“智慧公交化”……


  除却以上系列产品的出色表现外,与行业发展趋势相一致,黄海客车2014年度同样引人注目的是其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屡屡突破。延续往年的良好口碑,2014年度黄海天然气客车产品受到来自锦州、大连、沈阳、鞍山等地用户的高度信赖,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各大城市发展绿色交通的重要合作伙伴。而作为最早投入新能源产品研发的客车企业,黄海客车在新能源产品上同样进行了大量技术和产品储备,市场推广也走在行业的前列,其推出的产品多次荣获“技术创新奖”和“最佳车型奖”奖项,并在河北唐山、辽宁大连、云南昆明、江西南昌等地实现了批量应用,凭借技术领先、驾乘舒适、节能低耗、高性价比等独有优势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另据了解,2015年黄海客车还将重点推出绿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松正双电源插电式及双电源混联式混合动力客车,持续为国内客车用户带来先进、稳定、可靠的新能源产品。


  除此之外,黄海也一直关注校车市场的发展,DD6930C01FX的推出更加完善了黄海校车系列产品。如今,黄海校车已经拥有6-10.2米六大系列20余种型号,其产品已批量销往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江苏等地区,其销售到辽宁宽甸的校车案例,更是得到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在新闻1+1中做了典型报道,被行业公认为“中国式校车”典范。不仅如此,在出口市场,黄海客车也屡有突破,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客车产品出口到朝鲜等地。


  从超级巴士到智能巴士,从清洁能源到新能源产品,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坚持将创新精神进行到底的黄海客车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市场突破,其代表的产品先后被选派服务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辽宁人大代表会、西安世园会,2013年锦州世园会等重大盛会,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而回顾黄海品牌的发展历史,可以发现,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黄海就早已在中大型客车生产方面巩固住了自身优势,成为那个年代中国客车领域的佼佼者,并在普通老百姓心目中占据重要位置。


  也因此,我们相信,拥有持续创新力的黄海客车,在未来将为客车行业增添更多亮丽的色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21/article_613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