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绿色城市物流兴起 南京金龙D11纯电动轻客全面助力

绿色城市物流兴起 南京金龙D11纯电动轻客全面助力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绿色城市物流逐渐成为发展趋势,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物流车日益受到业界关注。1月23日,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城市物流推荐车辆”评选活动中,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轻型客车D11以动力高效、节能环保的优势受到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可,荣获“城市物流推荐用车”称号!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助力绿色城市物流


  随着电商高速发展,城市中短途运输业务激增,同时现代城市物流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如何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并且减轻由于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压力,都是物流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面对诸多的问题与挑战,绿色物流势在必行。而新能源电动物流车节能、零排放的优势将愈发明显地发挥作用,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绿色物流、降本增利的目标。


  随着国家的大力推广和技术的不断完善,以开沃纯电动轻型客车D11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动物流车开始广泛应用到城市物流领域。据了解,D11系列厢货虽然去年4月刚推向市场,但已获得大量订单,事实上这款车确实较多方面有着过人之处。比如说,D11系列厢货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电机,电机功率高达145KW,与之匹配的是容量大,寿命长的电池。行驶里程最高达300公里,就动力系统总体而言,与同类产品相比是很出色的。该车载重可达1.5吨,满足一般城市物流需求。D11系列厢货座位设计为2个,在保证驾驶环境舒服的情况下最大化保证了车内运输的空间,车厢容积达12.3m3。而吸引人的还有由低电耗和低维护成本带来的经济性,与燃油车相比,一辆D11系列厢货一年可节省12000升油,约8.8万元,每年积攒下来的数字相当可观。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轻型客车D11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轻型客车D11


  成熟理念和运营模式,全面满足城市物流需求


  “其实针对城市物流的各类运输需求和作业模式,我们都有完善的纯电动客车产品匹配”,南京金龙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一方面是针对从城市中心到分片的物流,一般一天最多也就是跑两次,我们用D11纯电动轻型客车去解决。另一方面是针对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比如现在北京街头的三轮物流车,走街串巷一天基本上就两百多公里。那么我们有一款纯电动的小微面车型,续航里程可达三百公里,完全够用。


  而在大家比较关心的电动物流车运营上,南京金龙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董钊志介绍到:“物流企业一般是集中采购,集中停放,集中运营,那么运营电动物流车会有充电和换电两种模式选择。第一种换电模式,我们更多地是采用一种半手工的换电方式。这种方式在杭州的新能源示范运营阶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二种充电模式,我们基本上是采用车载充电机,完成一辆车的充电大概需要七到八个小时时间,正好跟物流公司倒班休息的时间基本一致。充满一次电就可以使用三百余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快递企业在市区里的使用。”


  新能源汽车运用到城市物流所带来的环保效应和经济效应已日益凸显。随着南京金龙这样的新能源汽车领导厂商在技术和运营模式上不断改善,相信新能源电动物流车很快将广泛地运用到城市物流领域。绿色城市物流趋势已势不可挡,一些高效、环保的纯电动物流车,也将越来越受到物流市场的青睐。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26/article_614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