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节能环保的路有多长?

节能环保的路有多长?

——恒通客车用七十多年来见证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群众对环境污染问题反应强烈。这种状况与经济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直接相关。不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资源支撑不住,环境容纳不下,社会承受不起,经济发展难以为继。同时,温室气体排放引起全球气候变暖,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恒通客车的社会责任感


  绿色、生态、环保既符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的共同要求,又有利于现实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方向,也是国家战略的核心内容和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恒通客车作为有70余年专业公交客车生产历史,60余年燃气客车生产经验的资深客车制造企业,一直坚持以可持续发展、协调平衡的理念融入到资源节约型制造技术中,整合外部先进节能创新技术,充分运用系统思考的理念来丰富和创新资源节约型制造技术的内容,并不断完善,不断创新。


  因此,恒通客车在做客车产品时,充分考虑各种资源节约,并强调环保;围绕对道路资源、钢材资源、能源资源的节约,来体现对社会的责任;围绕使用成本最低、运营效益最好来体现对客户的责任;围绕经济、舒适、安全来体现对乘客的责任。


  一直以“绿色公交”为立厂之本的恒通客车,在秉承自身传统优势的同时,紧握时代脉搏,提出了“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全新品牌理念,为恒通未来发展提出明确方向的同时,积极从企业自身出发,以生产管理、技术研发和能源选择等为支点,全方位发展环保公共交通,助力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

恒通客车


  专业研发,实现多个第一


  重庆是国家最早推广天然气客车的城市之一,早在20世纪40年代,恒通客车就开始了对天然气动力能源的研究,生产出第一台燃气(木炭)车。50年代起,已经批量生产燃气(木炭)客车。上世纪60年代生产气包天然气客车,90年代研究设计CNG压缩天然气大客车并生产,至2005年恒通客车开始批量生产LNG液化天然气客车。


  ?从1960年生产建国后第一台燃气客车至今,恒通客车经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改革,逐渐在燃气客车领域树立了领跑者地位,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燃气客车生产企业,并实现了多个专业第一:第一台正规化天然气客车;第一大燃气客车生产企业,年制造和改装燃气客车5000多辆;第一大燃气客车市场占有量,逾40000辆天然气客车的市场保有量;第一大燃气客车培训基地,随时为客户提供优质培训服务;第一多品种的燃气客车生产企业,生产5-14米单、双燃料公路、公交燃气客车12个系列约90个国家公告产品。


  客户导向,领跑中国燃气客车市场


  长期以来,恒通客车始终以客户导向为指导原则,以“卓越的节能环保性、成本效益性、高度可靠性”为研发导向,积极研究公交客户需求,稳步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客车技术的完善和创新,努力开发符合公交客户运营实际需求的公交客车。公司走自主研发与国家科研单位、专业厂家合作的产品开发路线,投入大量资金,建立燃气客车研究所、燃气客车装配中心、博士工作站,从国内外购置燃气系统专业检测设备,不断试验和改进燃气客车的各项性能,并成立专业安装燃气系统的公司,专门改装燃气客车,对安装工人进行专业化培训,持证上岗,保证燃气系统安装标准化、规范化,使燃气客车安全、可靠。


  ?经过几十年不懈地努力,天然气客车技术已经完全成熟,目前恒通燃气客车在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和排放标准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在各地市场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效果。?截止目前,恒通燃气客车产品畅销四川、湖北、陕西、甘肃、新疆、山东、重庆、云南、贵州、广西、广东、青海、山西、黑龙江等100多个中小城市,并已出口到泰国、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新加坡、秘鲁等20多个国家。


  引领行业,把握新能源发展脉搏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逐步加大,新能源政策也愈加明朗。众多车企纷纷行动起来,加快了新能源产品战略布局。现在几乎整个客车大型企业都在往新能源电动客车方向发展。各公司主要研究新能源客车的电机和电控,主要发展方向还是在城市内客车运输。而恒通客车凭借其深厚的底蕴和市场前瞻性,以提供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为己任,早在新能源客车发展萌芽之初,就大胆创新的确立了新能源战略,大量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深耕细作。也正基于此,让恒通客车走在市场的前沿,也取得了同类客车企业无法比拟的成绩。


  恒通客车作为国内首批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的企业,拥有快充、慢充模式的纯电动、混合动力(气/电、油/电)客车等多个国家公告产品,是中国客车领域中唯一一家拥有世界领先的电动客车快速充电技术,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实现大客车快速充电技术商业化运行的客车制造企业。


  未来,恒通还将在不断创造精品理念的要求下,继续践行客车企业使命——畅行绿色公交。立足专业,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技术创新型发展道路,巩固企业“绿色制造”的领先优势,恒通客车正以更高的环保标准在绿色环保客车生产、研发和工程上一路前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27/article_6148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