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商用车组建东风队参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号!让世界惊叹

——东风商用车组建东风队参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北京时间2015年1月27日清晨,由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东风号”第一个抵达中国港口--三亚港,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41年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赛队。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派出一支团队,守候在赛程的第四个港口--三亚港,迎接东风队队员的凯旋,代表东风人向东风队的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和船员们送去最诚挚的欢迎与祝贺。

印制着红色东风双飞燕LOGO的帆船


  当天07:31:38,印制着红色东风双飞燕LOGO的帆船第一个出现在岸上守候人群的视线。东风队驶进三亚港,率先过线,获得第三赛段冠军奖杯,打破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积分榜并列第一的局面,成为第一名。这也是东风队献给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一份开业大礼。


  自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以来,东风队凭借船员们的精诚合作,克服种种艰难险阻,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第一赛段从阿利坎特到开普敦,东风队以相差12分钟落后于夺冠大热门阿布扎比队,位居第二,创造了中国船队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第二赛段中,东风队又以16分钟之差,紧随布鲁内尔队到港,再度位列第二。此次第三赛段,东风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三亚,问鼎桂冠。

东风号冠军庆典

东风号冠军庆典


  在远洋帆船运动还不是特别普及的中国,东风队自成立之日起就颇受关注和各种猜测。一年以前,东风队从三亚出发,开始了艰难的磨合与成长之路,从“远洋零基础”开始培训中国船员、多重文化的冲突以及残酷的现实交织在一起,让很多人并不那么看好东风队。而一年以后,前两个赛段的不错表现让大家重新认识了东风队,而今再次刷新历史,东风队得到了世人的重新审视。


  从不被看好到一跃成为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关注的热点,东风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聚焦,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队的项目经理张乾先生,在接受CCTV5记者采访时说:“东风人热烈欢迎东风号回家!东风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值得我们珍藏在记忆里,东风队的突出表现值得东风人骄傲,值得中国人骄傲,东风队为中国远洋航海竞技增光添彩。“


  中国的东风正在走向世界。东风商用车的国际化梦想并非只是在品牌推广上做足功夫,而是更加注重全价值链的全球资源协同。早在2013年,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就签定了战略联盟协议,汇集全球商用车优势资源,组建新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1月26日正式运营,强化对中重型商用车核心业务的发展,协同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发展“东风”品牌商用车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2014年2月,“东风号”首次亮相三亚,向世界宣示了东风人实现“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战略目标的信念和执着。从全球海选船员到首批名单出炉、从三亚集训到奥克兰离岸训练,从亮相环英国及爱尔兰帆船赛到阿利坎特正式起航,东风商用车在资金、协调、人力上投入了大量支持,护航东风队破浪前行。

欢迎东风号回家

欢迎东风号回家


  据了解,“东风号”抵达三亚后,除了船队休整、补给之外,还将参加混合赛、港内赛等多项重要赛事,为广大三亚市民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欣赏、体验沃尔沃帆船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队中的“航海男神”们将在休整期内与大众进行亲密互动。届时,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爱学中文的船员埃里克以及爆料王“小黑”刘学等全体船员都将揭开神秘面纱,为大家分享航海旅途中的惊险故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28/article_615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