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五洲龙新能源客车首次投放中国最南端岛屿

五洲龙新能源客车首次投放中国最南端岛屿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记者从全国最早专业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发与制造的五洲龙汽车集团获悉,该集团从海南省三沙市政府新能源公务车招投标方案中脱颖而出,数台全新打造的新能源纯电动公务车首次登陆中国最南端岛屿地区。据悉,五洲龙此次投放的纯电动公务车将应用于中国著名战略岛屿——永兴岛岛上的政府机关通勤需求。舆论普遍认为,此次新能源公务车投放意义深远,它不仅是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推广公务车示范应用的政策号召,同时也是履行保护海岛环境,还原原始生态的重大举措。而据媒体报道,永兴岛是我国西沙群岛中重要军事战略岛屿,对维护南海固有领土主权有着重要的国防意义,推行新能源公务车也是强化军事力量,彰显实力和稳固国防建设的表现之一。

等待装船的五洲龙纯电动公务车

等待装船的五洲龙纯电动公务车


  永兴岛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三沙市的首府,位于中国版图上最南端,面积仅有2.13平方公里,是中国南海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之中最大的岛屿。目前岛上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居住人口也是众多岛屿中最多的。三沙市相关人士介绍,永兴岛环境优美,空气洁净,优质的生态环境来之不易,此次投放零排放的公务车,是全力打造原生态岛屿环境,积极推行海南岛乃至我国其他岛屿环境保护的重要示范方案之一。


  记者了解到,此次五洲龙纯电动公务车将会全面服务于三沙市政府岛屿上的各类政府机关公务出勤、接待及重要活动。而五洲龙提供的充电桩将为运营提供动力支持。该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前五洲龙新能源客车已经成功实现在中国北方城市沈阳、长春的运营布局,而此次首次登陆中国最南端岛屿,寓意着五洲龙卓越的动力电池及其整车技术完全适应无论是严寒还是潮湿的特殊气候挑战。

FDG6700EV纯电动公务车外观

FDG6700EV纯电动公务车外观


  本次登陆永兴岛的7米纯电动公务车是五洲龙倾力打造的旗舰型产品之一,已入选工信部推荐车型目录及国家免征购置税目录。拥有良好的续航能力,整车搭载最新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技术,配置了先进的安全预警系统及五洲龙全球云监控系统,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安全与良好的性能体现。同款车型还远销香港等市场,广受客户好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130/article_615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