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瞄准旅游团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瞄准旅游团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00:00 作者:李笃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2月2日,“瞄准旅游团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在山东省聊城市中通客车正式发布,这是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又一次扩展应用,至此,中国政府倡导支持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又向前迈了一步。中通客车是我国最早订立新能源客车发展战略的企业之一,长期以来,以“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为标杆”,持续地推进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近10年来,中通客车潜心研发,建立了基于自主化的多档AMT自动变速箱与驱动电机高效集成的同轴并联混合动力机电耦合驱动系统平台,研发了十代混合动力客车、6代纯电动以及4代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品涵盖了6米到12米,可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客户对系统模式和储能装置的不同需求。

新能源项目经理做P系列产品介绍

新能源项目经理做P系列产品介绍


  发布会上,新能源项目负责人重点从创新和价值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据悉,中通P系列客车不仅可以享受25万国家补贴,并可免征购置附加税,在国家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应用背景下,中短途新能源旅游团体客车的价值逐步突显出来,而市场需求也正在快速形成中。

中通客车P12

中通客车P12


  深度调研,成熟配置


  中通客车通过系统的市场调研,在充分了解旅团产品客户需求特点基础上,整合混合动力客车优势资源,结合中通混合动力客车技术路线,开发出同轴并联10到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旅游团体客车平台。该系列产品配备70Ah能量功率型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多档AMT、自主整车控制系统、充电控制系统、中通独有的智能远程监控系统。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快速充电10~15分钟,即可实现50km以上的纯电动续驶里程。

中通客车P12

中通客车P12


  节能减排,成就价值


  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大价值,P系列产品传承了中通混合动力客车的节能基因。根据实际路况测试,10米、12米客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2.5L和14.5L,创造了国内同类产品的又一项节能记录,产品具有极高的竞争力。


  通过计算,若以10米客车运行8年计算,则相对于手动挡客车,可共节约燃料成本22.57万元,实现碳减排130万吨,而相对于自动挡客车可节约39.28万元,实现碳减排160万吨。


  同时,为保证客户在使用P系列产品中产生最大效益,10米客车的最大座位数可达49座,而11米客车则达51座。而为了乘客在旅途中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网络服务,该系列产品可提供车载无线智能网,乘客可利用手机、PAD、笔记本电脑免费上网,或者通过系统内置的本地认证平台实现上网。

中通客车P11、P13

中通客车P11、P13


  三高优势,无可比拟


  高可靠性。中通客车单车运营里程超过20公里的车辆总计超过2000台,是目前国内单车运营里程超过20公里保有量最多的企业;关键零部件及其整车经受了南方高温高热气候和北方高寒气候的考验,最小故障间隔里程超过3000公里,是国内唯一一家从未因高压动力系统原因造成车辆停运的主机厂;电池运行周期超过6年的车辆超过600台,最大衰减不超过5%,创造了国内动力电池年衰减率的最低纪录,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产品耐久性。

中通客车P11


  高性价比。与双电机双储能系统方案相比,中通P系列通过一套电机和电池系统,在满足插电式车辆所有工作模式的同时,提高性价比,降低车辆零部件的故障率,从市场实际运营效果来看,在综合路况下,中通P系列油耗可降低2-3L。


  高适应性。与电机直驱系统方案相比,该系列产品通过AMT的智能调节,可满足在任意工况下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而电机直驱系统方案则无法满足大坡和长坡工况下的整车动力性能需求。

中通客车内部

中通客车内部


  系统方案,无忧运营


  在运营模式上,可为客户提供充电和不充电两种运营方案,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充电设备配置、购置、管理、运营、维护、安防六大模式解决方案。据介绍,客户可以自由选配可移动充电机模式、固定充电模式和车载充电模式,同时中通客车为客户量身定制,设计全部充电解决方案。

中通客车座椅

中通客车座椅

中通客车内饰

中通客车内部细节展示


  P系列平台可安装中通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DAS)。该系统通过安装在仪表中控台处的多媒体主机可实现以下功能:胎压监测、在线诊断、360全景环视、影音播放、车载蓝牙、倒车/车内监视、车辆维保提醒、车辆信息查询、车辆能耗查询等功能,让客户安心运营,一切尽在掌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204/article_616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