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打造“雷锋号” 传承雷锋精神

大金龙打造“雷锋号” 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00:00 作者:唐佳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有一位人物,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被人争相传颂,他就是雷锋;有一座城市,因为雷锋精神长存,被称为雷锋的第二故乡,它就是辽宁抚顺;有一家客运企业,因为以服务百姓、学习雷锋为己任,而被政府和人民亲切地称为“雷锋号”,它就是辽宁城际客运有限公司(简称辽宁城际)。而在厦门,有一个车企,因为为辽宁城际精心打造了10辆“雷锋号”LNG客运车,与抚顺、与雷锋结下不解之缘,它就是大金龙

大金龙“雷锋号”LNG客运车

大金龙“雷锋号”LNG客运车


  如今,这10辆XMQ6101AYN5C已经从厦门驶往辽宁,预计在2月中旬春节前夕开始服务于抚顺至沈阳的客运路线。纯白色的车身、鲜红的雷锋头像、夺目的“雷锋号”三个大字,让这批车不管是在金龙停车场,还是从厦门开往辽宁的路上,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人们的视线。


  “雷锋号必须配得上雷锋品质。”这是去年12月底,大金龙一举夺标之后,向辽宁城际许下的承诺。出于对雷锋的崇敬,也因为这是大金龙与辽宁城际的第一次牵手,大金龙格外重视此批订单,不仅狠把质量关,还作了很多贴心设计。例如,为适应北方的寒冷冬季,底盘、车身、水暖等均进行了保暖处理,并采用中空保暖玻璃;配备450L超大LNG气瓶,延长续航里程;装备自动大灯,可以根据光线环境变化,自动开启和关闭,减轻司机劳动强度、增加整车安全性;采用可横移座椅,增大座位间距,适合身形高大的北方人。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批车加装了龙翼系统,可对车辆运行状态、油量等进行监控,并实现多种主动安全技术,让辽宁城际的无人售票更为可行,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无忧。对此,辽宁城际苏副总表示满意,他说:“我们承担着沈阳经济区中最繁忙的城际线路沈阳至抚顺的旅客运输任务,日均运送乘客20000人次左右。如何让这么多的乘客满意,让大家感受到雷锋式的温暖?我想首先就是要乘坐车辆舒适、安全、美观,大金龙这批车正符合我司要求。”


  “这批车对我司有着特殊的意义。不管是在设计还是在生产时,我们都重温了雷锋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把车做得更好、更美!希望这批专线车能给当地乘客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大金龙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明彬表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206/article_616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