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年汽车为金华打造全球首条纯电动e—BRT公交

青年汽车为金华打造全球首条纯电动e—BRT公交

——西证助力青年汽车10亿元生产流动资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00:00 作者:青翠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素有交通便捷之美誉的美丽金华,2015年2月12日,全球首条e—BRT(纯电动快速公交)正式开通,其全部38辆e—BRT公交车由青年客车制造生产。该批12米纯电动BRT城市客车,其诞生具有重要的开创意义,不仅代表青年客车12米纯电动BRT新品全球首发,它象征着一个走向高端客车功能时代的开端,也标志着全球首条纯电动BRT专线的开通。

 

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接受媒体采访

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接受媒体采访

青年客车12米纯电动BRT新品

青年客车12米纯电动BRT新品


  据悉,改款12米纯电动BRT将投入到金华BRT1号线:起点站为尖峰山区块及浙师大南门,途径北二环路、迎宾大道、八一北街、通济桥、八一南街,至终点站市体育中心。作为快速公交系统,BRT的最大优势当然是“快”。根据之前路程实际测算,从浙师大到市体育中心,乘坐现在的普通公交至少需要45分钟。而BRT一号线开通之后,乘坐快速公交预计不会超过35分钟,如果在上下班高峰时段,BRT的优势会更加明显。BRT有专用车道,除了一些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其他社会车辆全天不得驶入、占用BRT车道,否则将收到交警的处罚。这意味着,BRT公交车几乎不会遇到堵车问题,可能比私家车还要快。

全球首条e—BRT(纯电动快速公交)正式开通

 
  西证注资,助力发展


  西证(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资10亿元用于青年汽车生产流动资金,春节后启用,全面解决资金问题后,将加速青年新能源客车和快充模式的发展。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青年汽车采用德国尼奥普兰技术,自2008年北京奥运以来始终致力于生产高端实用的纯电动客车,至今已积累了丰富的研发、运营经验。结合自身10多年新能源客车方面的经验积累和在BRT市场的领先地位,倾力打造了这款12米纯电动BRT城市客车。该批车辆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青年的纯电动快充模式,而且已经经过了多地的实地运营,客户毫无后顾之忧。

市民乘坐新车的喜悦

市民乘坐新车的喜悦


  众所周知,电池技术和制约纯电动汽车普及推广的最大瓶颈。针对制约纯电动汽车推广的核心——电池,经过长达6年的研发,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成功消化创新国外先进技术后,青年汽车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碳锂电池,该电池与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相比,拥有更出色的安全性和更长的寿命,全生命周期可实现10万次充放电;而电池的充电时间更缩短到了5-8分钟,公交车配备该电池后利用进、停站的时间就可补充电能,投入下一趟运营,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的行驶,有效克服了现有纯电动公交车辆运营效率的弊端,大大延长了纯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即使夜间慢充补电,也不需要专人值守。同时,根据不同的线路,设计匹配相应的电池量,满足不同路况,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青年汽车整装待发

青年汽车整装待发


  青年汽车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和推广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且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攻坚成果——即充电式纯电动公交车、双源无轨电车、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包括10-12米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7-12米的纯电动城市客车。随着金华全球首条12米纯电动e-BRT的开通,青年客车正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与进步,努力成长为助推“绿色中国梦”实现的积极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212/article_6178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