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双源无轨电动客车成济南公交新宠

中通双源无轨电动客车成济南公交新宠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00:00 作者:李笃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3月2日消息:近日,从中通客车传来喜讯,中通客车中标济南公交双源无轨电动公交客车项目共计60部,这也是中通客车首度获得批量此款车型订单。


  据了解,此次采购的中通双源无轨公交车车长12米,可以分别使用线网电源驱动和使用自身配置的动力电池组组成的辅助电源驱动的两种供电方式,具有良好的脱线行驶机动性能,提高了电车运行的灵活性。无轨电车需架设触线网,通过触线网进行供电运营。现代无轨电车安装有动力电池组,能够在线即时充电,可脱线运行,摆脱了供电触线网的限制,同时不需要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在电池满充的情况下,12米长的双源无轨电车即便开着空调,也可脱杆运行近20公里以上。

中通双源无轨电动客车成济南公交新宠

中通双源无轨电动客车成济南公交新宠


  据济南公交介绍,济南市现运营无轨电车全部为12米车辆,单车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22吨,减少碳排放13吨。此外,无轨电车运行,声低于70分贝,远低于84分贝的车辆噪音标准,同时加速减速平稳,大大提高了乘客乘坐的舒适性。


  根据济南公交规划,至2020年,济南将建成‘五环九射’的现代无轨电车网络,车辆配置采用‘在线即充式’双源无轨电车。根据国家四部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补贴对象与补贴产品的范围上与现行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一致,并且将双源无轨客车纳入其中。一石激起千层浪,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对双源无轨电车产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全国有无轨电车运营的城市有10个。随着国内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的需求,无轨电车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得到了大力发展。专家预言,无轨电车将成为常规城市绿色公交的主力,是未来公共交通的发展方向。


  中通客车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双源无轨电动客车的开发和研究,在该车的研发中,中通客车遵循安全、节能、环保、舒适、轻量与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的设计原则,重点研究应用了无轨电车驱动系统、能量功率型电池、无轨电车集电系统。同时,中通客车还结合相关公交公司的相关要求,在高压动力、低压控制、车身轻量与安全等方面做足了文章,解决了多部件绝缘、防水、散热、报警等问题,使该产品成为一款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竞争力明显的纯电动公交客车。


  具有安全舒适、节能环保、性能先进等特点的中通双源无轨电动客车走向市场,为中通新能源客车发展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中通客车“驱动绿色未来”的全球主张进一步实践化,吹响了中通新能源客车远航的号角,加快了绿色和谐交通建设的步伐。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302/article_6196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