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穹顶之下,新能源客车行业,行胜于言!

穹顶之下,新能源客车行业,行胜于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2月28日,柴静发布了个人视频作品《穹顶之下》。这部长达103分钟55秒的视频作品迅速传播,无疑再次成功地将“雾霾”推到了风口浪尖,引发了人类对环保的深刻反省。


  那么,作为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客车行业,是否会受到这种舆论力量的影响呢?我们又该如何更好地进行环保,持续承担企业或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呢?新能源客车是否会迎来新的突破呢?


  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虽然雾霾早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健康与生活,但并没有媒体或个人能像柴静一样进行如此深刻、系统的分析,这种传播势必产生重大影响,引起相关政府和部门对环保的重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种影响也将带动零排放车型——新能源客车的发展。”


  当然,新能源客车的发展经过近两年的技术积累与市场考验已初具规模,如宇通客车、海格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南车时代电动等企业在新能源客车研发领域均各有所长,并都凭借自身实力攻下了属于自己的战略阵地。


  2015年,这些主流企业将如何布局新能源客车市场呢?从各企业的年度计划中,我们不难看出,新能源客车将依然是他们围攻市场、取胜市场的重中之重。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廉小强说:“金龙新能源客车的目标在于政府没有补贴情况下用户依然买得起,金龙将致力于这样的目标,并坚信实践是检验新能源客车性能的唯一标准。金龙2001年就造电动客车了,近几年,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落实,金龙新能源客车销量也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14年底,大金龙应用自主ISG技术,打造业内首辆符合公交调度运营现状、真正意义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进一步助力新能源客车的推广落实。”

大金龙新能源客车

大金龙新能源客车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也告诉记者:“2015年,我们将把新能源客车的技术优势继续转化为市场优势,掌握核心技术,在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环保节能性方面进一步创新。2015年被称为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年,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当前,就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来讲,如果国家真的减少或取消了补贴,中通客车一样可以凭借当前的技术实现正常发展,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是我们的长项。我曾无数次说,中通客车想要在行业中增先进位,进入到最好或最好的其中之一,新能源客车是中通客车最后一次机会,所以我们特别珍惜这个机会,从技术到市场,再到服务,我们都将特别谨慎认真。”

 中通新能源客车

中通新能源客车


  金旅国内销售总监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赖志艺认为:“2015年是新能源汽车新旧政策交替年,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市场和用户对新能源产品逐步了解、接受和信任,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会更好”。为此,金旅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新能源客车的推广上,从产品、配套、服务、金融等方面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服务,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产品方面,金旅推出了纯电考斯特、新能源通勤车等,瞄准了旅游、通勤、租赁等细分市场的需求;配套、服务方面,金旅将借助租赁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和力能合作,通过电池租赁模式,用新能源汽车试水租赁市场,探索一种多方共赢的模式;金融方面,金旅将推出用户融资抵押业务,降低用户购车的门槛,促进新能源客车的销售。

金旅新能源客车

金旅新能源客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安凯客车在新能源领域也将有更大的动作。据悉,安凯新能源基地即将建成投产,届时可形成年产6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12000套客车关键动力总成、150000套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81亿元,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此外,安凯承建的国家唯一的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即将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建成以后安凯客车将具备完全自主的正向开发能力。

安凯新能源客车

安凯新能源客车


  截止笔者发稿时,耳旁、眼前依然弥漫着不同人对柴静此次作为的评论。其实,老生常谈,皆大知道的事,用了新的方式演绎,对于客车行业来说,行胜于言。客车制造企业正用行动改变着客车行业,践行着节能环保,呼唤着蓝天白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303/article_619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