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辆宇通纯电动客车E7正式交付钓鱼台国宾馆

两辆宇通纯电动客车E7正式交付钓鱼台国宾馆

——将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提供接待用车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两会”前,雾霾题材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在互联网产生了爆炸性影响,“驱散雾霾,留住蓝天”代表民众心愿的期盼,让“环保”二字无可争议的成为“两会”最热的关键词。“推广新能源汽车”、“支持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述的这些政策性利好,在“两会”期间不断地被国家高层所提及。


  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意志,在“两会”后继续体现。

钓鱼台国宾馆·宇通客车合作签约仪式


  2015年3月18日,2辆宇通E7纯电动客车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交付使用。据了解,三天之后的2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宇通E7届时将成为参会嘉宾的接待用车。

宇通E7

宇通E7


  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的论断。李克强总理也对新能源汽车推广进行了多次调研。


  正因为国家领导人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举动,使去年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力度空前、含金量极高。《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整车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等,无不显示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力支持。


  而这些政策中,强调“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程式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比例不低于30%”的《政府机构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格外引人注目。


  此次钓鱼台国宾馆首次使用纯电动汽车作为接待用车,不仅是对《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的落实,也是对全国的一种积极引导和示范。

钓鱼台国宾馆·宇通客车合作交车仪式


  众所周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其中接待用车不仅接待全球政要、商界领袖和中外学者,更代表中国国家形象,接受世界的审视和检阅。无论是出于“价值取向、国家形象”,还是“产业代表、行业实力”等考虑开择取,其选择都将对入选车型提出“高品牌力、高产品力”的双重高门槛。


  那么这个新闻事件中的焦点E7纯电动客车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车辆呢?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王建军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王建军


  据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历时三年研发,突破性解决了电动汽车推广中存在的运营成本、充电束缚和使用可靠性等诸多难题的高品质客车。”


  据介绍,E7使用了宇通独有的新能源睿控TM技术,高度集成化、模块化,零部件数量减少57%,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维修保养费用相应降低。其次,在公交工况下,E7每公里耗电仅为0.3度,按照1元钱/度点来计算,每公里运营成本仅合0.3元,远低于城市普通燃油甚至是燃气出租车,而座位数则是出租车的6倍,由此可见带来的运营效果更是客观。最重要的一点是,在行业内,E7首次实现了无障碍的充电解决方案,真正打破了充电站对于纯电动客车发展的制约。据介绍,E7可选择380V动力电和220V民用电来充电,在380V电压下,快速1小时即可充满;在220V电压下,6-8小时便可充满。

宇通客车

宇通纯电动客车


  实际上,E7的入选更多是来自市场上的杰出表现。从2014年到现在,E7已经累计销售了近2000辆。单个型号车型销售2000辆,这在传统客车市场也是件了不起的事。


  而这正如宇通客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高鹏所说——宇通纯电动客车市场化推广技术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比如:宇通纯电动客车采用金刚封闭环结构,撞击时变形小、侧翻安全性高,其中E7侧翻角度达到45度,远高于国家标准规定的28度;宇通纯电动客车防护等级达IP67,涉水深度高于传统客车;宇通客车可为电池提供5年保质、8年延保,且电池在5000次充放电衰减后容量不低于70%;根据用户需求,宇通可提供持续行驶里程100-400公里的纯电动客车;宇通纯电动客车的动力性足以满足常规路况要求,更为重要的是宇通E产品、易配套、逸服务和亿金融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为客户解除了后顾之忧。


  因此,钓鱼台国宾馆选择宇通的E7,不仅说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同时在一定意义上也充分肯定了这个车的品质和质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318/article_622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