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为宁波市民圆了纯电动公交梦

海格客车为宁波市民圆了纯电动公交梦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82岁的杜大妈是宁波鄞州人,她几乎每天都要乘坐166路公交车从南部商务区到高教园区看望女儿。春节期间,细心的杜大妈发现有两辆166路公交车和之前大不一样。原本需要费很大力气才能缓缓迈上的二级踏步不见了,换成了不需要抬腿就能轻松上车的低地板公交。原来最让大妈担心的上下车时因为惯性站不稳的现象如今也没有了,而且车辆行驶中没有了嗡嗡的噪音,座椅的布局也更加人性化,给人的感觉象坐动车一样平稳舒适。


  “师傅,这是166路公交吗?怎么和以前的不一样了啊?我没有坐错吧?”杜大妈一连串的疑问引起了驾驶员的注意。“大妈,您没有坐错,这就是166路公交,我们今年新更新了两辆纯电动公交车,这个车不烧油,用电就能跑,没有尾气,一点污染都没有呢……”司机微笑着回答道。

乘坐感舒适,老人表示满意

乘坐感舒适,老人表示满意


  明星线路的明星车型


  据驾驶员透露,像杜大妈一样的乘客这几天非常多,大家对这个新公交车都很好奇。每当车辆进站,提示“欢迎乘坐166路纯电动公交车”时,大家都惊喜的议论:“我们宁波终于有纯电动公交车了。”


  166路是宁波的明星线路,途径鄞州南部商务区、行政服务中心、宁波中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万达广场、宁波博物馆等区域,客流量大,对驾驶员、车辆、服务等方面要求格外高。为了适应这种需求,该线路一直选用最先进的车型和技术,此次也不例外。据了解,这两辆公交车是国内知名品牌海格客车的明星产品,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生产的12米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客车,目前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运行。新颖时尚的车身造型、独特封闭的驾驶室设计、温馨舒适的座椅布局、人性化十足的车厢文化……着实让大家眼前一亮。

市民乘坐海格纯电动公交

市民乘坐海格纯电动公交


  这辆海格纯电动公交全车采用当前国内领先的无级变速、科技味十足的新能源控制系统,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频监控体系、先进的玻璃自动爆玻器,增加车辆安全性,让驾驶员即便遇到突发情况也无后顾之忧。


  “同事都很羡慕我,都说我开着这么先进的纯电动车,是全宁波最帅的,可以很‘任性’。公交车安全第一。再说,这么高大上的车,我可舍不得“任性’呢。”当问及驾驶这款车的操纵感有何不同的感受时,驾驶员张师傅的话匣子再次打开:“感谢海格客车的团队,他们为了让我们快速适应,对我们进行了一周的针对性培训,全面系统传授了规范驾驶、常见故障排除等。当然,因为之前一年我们鄞州公交已经投放了几批常规混合动力公交车,选择的也是海格客车,这几批海格混合动力车性能稳定可靠,驾驶起来就很舒适,我们对海格客车的操纵已经很熟悉了。为了让我们尽快适应,他们这次纯电动车型设计在驾驶员操纵方面调整并不多,就是车变成了绿色零排放的纯电动了,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快速熟悉车辆,实现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无障碍对接驾驶。”

海格纯电动公交在宁波运营

海格纯电动公交在宁波运营


  完善的服务保障让运营无忧


  鄞州公交是宁波新城区现代化和城市化的标志,近年来在发展绿色交通、推行公交优先、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经济的公共交通体系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注重在新增和更新的车辆中提高大容量、大功率、大采光、低污染、低踏板等高档车辆的投入比例。据了解,目前该辖区的1000多辆公交车中,80%以上都是以LNG、混合动力、纯电动为主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型,品牌选择方面也主要集中在以海格客车为主的知名品牌。


  在推广实施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鄞州公交也是大胆创新,通过不断完善公交线路布局、优化调整站点设置、科学理性选择合作伙伴。以此次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桩建设为例,鄞州公交联合海格客车多方调研考察,最终选择在客运站建设了双枪充电桩一个,满足两辆纯电动公交每天的正常运营。


  “这个充电桩设计的非常合理,我们驾驶员和管理人员不需要值守,只需要把两个充电枪插进去,系统会自动充电,3个小时充满第一辆后自动断电,开始为第二辆充。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运营,证实这两辆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很经济,平均一公里才耗一度电,折合损耗,基本上是一公里一块钱。”张师傅对记者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401/article_624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