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海车展客车报导,轻轻的我来了

上海车展客车报导,轻轻的我来了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00:00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向来,大中型客车车企对乘用车的大型展会不怎么“感冒”。那么,2015年汽车行业盛典——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是否依旧没有大中型客车的身影呢?为探究竟,记者走遍所有展馆,发现了几个熟悉的客车企业来参展,但参展车型以轻客为主。

 

  中航工业:爱维客商务客车荣誉亮相


  本届车展,身居制造业高端领域的中航工业带来了融入航空特色、具有乘用车品质的“爱维客”商务客车。


  据介绍,爱维客商务客车历时三年,遵循乘用车开发程序和要求,精心打造的一款中高端商务客车。项目自启动以来,严格坚持自主开发,充分借鉴航空制造先进制造和工艺技术,实现35项技术创新,在大量使用成熟汽车配套技术的同时,重点将高品质的航空内饰、座椅、铝合金材料、环保电动技术等许多航空技术应用于汽车研发。

中航爱维客商务客车荣誉亮相

中航爱维客商务客车荣誉亮相


  爱维客商务客车作为中国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务车,整车造型新颖、稳重大气、厚重有力、简洁务实,赋予人们沉稳与安全感。爱维客系列商务客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强的动力和更丰富的车型选择,与国内市场上的主流商务客车相比,无论是在成本、车身尺寸、通过性、底盘结构及整备质量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其安全性、舒适性、智能性、环保性在同类型车中堪称典范。

 

    华晨大连携多款商务车精品震撼亮相

 

    华晨大连专用车的展台前汇聚了众多的参观者。原来,华晨(大连)专用车携史上最强专用车产品阵容:华颂7高端商务车、大海狮VIP商务车、阿迪雅拖挂式Astella663HT、自行式Matrix590SG两款进口房车、阁瑞斯C级房车、阁瑞斯高端福祉车等多款高端专用车首次震撼亮相,令参展者惊叹不已。

华晨专用车重磅出击2015上海车展

华晨专用车重磅出击2015上海车展


  华晨(大连)专用车的华颂7高端商务车,宽大空间及强劲底盘,使其在强悍驾驭与舒适乘坐、稳健行驶体验的统一性上,堪称德式商务的完美典范;配以由宝马御用设计公司Designworks打造的流线型外观,局部重新设计,个性尽情展现;高端商务配置,内饰极尽奢华,车载大屏幕可升降电视、BOSS品牌高等级音响系统,带来视觉与听觉的超高感官体验;乘客舱豪华吧台、头等舱座椅,四座版、六座版款式任意选择;后排私密性可升降电动雾化玻璃屏、后排DVD影音系统、侧后玻璃防爆隔热膜,私享配置,一应俱全。

华颂7高端商务车

华颂7高端商务车

大海狮VIP商务车

大海狮VIP商务车


  另一款大海狮VIP商务车也让观众眼前一亮。大海狮VIP商务车是顶级豪华商务套房配置,打造高端商务氛围。车载冰箱、豪华酒柜、真皮座椅、高档实木地板的搭配让商务工作与休闲生活,更加轻松愉悦。卫星天线,32寸液晶电视,Android三星平板电脑,车载蓝光DVD,全新移动影院,更是带来豪华视觉盛宴。

阁瑞斯C级房车

阁瑞斯C级房车


  且阿迪雅Astella663HT和Matrix590SG两款进口房车和一款国产阁瑞斯C级房车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自行式房车Matrix590SG车长5.99米,使用欧洲房车市场占有率超过90%的菲亚特房车专用底盘;新型环保材料聚酯纤维车体通过ADAC安全测试,易修防水;Matrix拥有独创的豪华休息室,L型餐厅和双全景天窗,在LED照明灯的映衬下充满了家的温馨。拖挂式房车Astella663HT简约时尚,性能强劲,舒适度更高;V型厨房,配备U型可升降装置餐桌,190L超大冰箱,人体工程学浴室,独立卫浴喷头配备可连接外部水源的50L净水箱,全景天窗,宽敞橱柜,居家式环境灯让您轻松拥有奢华的旅居生活。

阁瑞斯高端福祉车

阁瑞斯高端福祉车

大海狮监护型(ICU)救护车

大海狮监护型(ICU)救护车


  而阁瑞斯C级房车是华晨(大连)专用车另一款主力房车。车身搭配双色包裹真皮座椅,随心折叠,可组合成儿童床,顶棚式储蓄柜,车内空间充分利用。外界电源接口、发动机让使用者有备无患,尽情享受。心随所动,畅享而行。


  华晨专用车还展出了X30纯电动物流车,以绿色科技创新为导向,实现能源清洁零排放。产品通过了31项国家相关权威检测,高品质、高舒适、高安全、智能化、零排放五大优势集于一身,是华晨大连专用车在新能源领域的一次成功突破。

X30纯电动物流车

X30纯电动物流车


  海格客车:上演唯美与创新的“四重奏”


  本届上海车展以“创新·升级”为主题,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紧恰主题,携旗下B型房车、C型房车、H6V纯电动轻型车、龙威皮卡四款车型精彩亮相,演绎唯美靓车与创新科技相结合的“四重奏”。

H6V纯电动轻型车

H6V纯电动轻型车


  海格相关人员介绍,苏州金龙海格轻客H5V自行式B型房车结合了旅居和商务豪华房车的优势,以海格轻客H5V高顶车型改装而成,搭载柴油2.8L上柴动力SC28R143Q4,引进意大利VM先进动力设计理念,采用BOSCH电控高压共轨、16气门涡轮增压技术,低速状态亦能持续输出较大扭矩,真正实现低油耗、低排放提供强稳动力,节油出行。

海格房车

海格房车


  如果说B型房车彰显了豪华高端的商务气息,那么海格H5V自行式C型房车则可说是温馨紧凑的两室一厅。该车尺寸为5910*1993*2540mm,轴距3670mm。车门造型与家庭式房门相类似,右侧车顶上方还有一个手摇自卷式遮阳棚,便于家庭郊外野餐、亲友聚会。车内厨房部分,冰箱、电磁炉、电热水壶一应俱全,能满足较为舒适的生活需求。卫生间配备一体式马桶、化妆镜和不锈钢洗漱池。由于该车车身长度未达6米,且登记为6座版车型,所以C1驾照即可驾驶。

海格房车

海格房车


  海格6米H6V纯电动多功能商用车是海格顺应新能源车发展趋势推出的纯电动轻型车力作,主打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公务商务短距离通勤,以及如电力、运钞、电信、邮政、医疗、警用等专用改装业务。


  龙威皮卡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首创自动挡皮卡以其霸气硬朗外观和宜商宜家的内涵,吸引了众多媒体与观众的目光。该车首倡生态型开发理念,以科技和雄厚实力打造符合国家军用级品质皮卡。外观设计融入国际主流美式皮卡及海格客车血统,整车设计威武大方、成熟内敛,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简约时尚,3380mm超长轴距,1835mm超长货箱,突破空间局限。动力方面搭载知名品牌发动机,满足不同区域用户需求。

海格皮卡

海格龙威皮卡


  海格本次亮相上海车展的四款车型,充分展现了国内主流客车制造品牌拓展产业链、提升品牌竞争力的积极性。


  南京金龙:纯电动轻客“续航王”亮相


  随后,在商用车馆3H3A19展台,记者见到了南京金龙隆重推出的轻客“续航王”纯电动高端商务车。据介绍,该车是南京金龙打造的集超长续航里程、智能化、高舒适度、绿色环保于一身的旗舰级产品。该车型由南京金龙与美国密西根大学产学合作开发,是世界领先产品,该产品在城市等速工况下,一次充电可达430公里续航。能源系统采用性价比较高的三元锂动力电池作为车载能源,具有续航能力强、循环寿命长、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等特点。

南京金龙轻客“续航王”纯电动高端商务车

南京金龙轻客“续航王”纯电动高端商务车


  除了在续航能力的突出表现外,轻客“续航王”在车辆的智能配置方面也可谓极尽豪华。该车型在中控操控台上安装有一部类似大号iPad的15.6寸防眩光液晶“特斯拉大屏”。相比传统看视频节目、听音乐,用来娱乐的液晶大屏,它还是一个整车操作平台,将传统机械开关和操控模式融合至15.6寸液晶触摸屏中,行车中大部分操作都可通过触摸屏完成。驾驶员只要手握方向盘,脚踩刹车和油门,偶尔按一按屏幕,就可以操控整车的电气系统了。


  据了解,未来,南京金龙轻客“续航王”将主要定位于高端商务市场,在高端商务接待、通勤、旅游、酒店接待等领域一展风采。


  四川现代:康恩迪焕新产品首发上市


  紧接着,在3A号馆11号展台,记者看到了四川现代康恩迪的身影,上前询问,得知此产品为康恩迪焕新产品。该产品同样为首发,继承了韩国现代技术的优秀基因,无论动力性能还是外观设计都彰显出其“陆上空客”驾乘体验。

康恩迪焕新上市


  据悉,新款康恩迪客车对其前面罩进行了全新改版。为充分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与喜好,升级之后的康恩迪外观相对之前更富冲击力,车身线条呈现出完美的流线,高档次的镀铬装饰搭配经典高贵的金色,使整车贵族气质更加浓郁;其他方面也有不同程度提升,内饰设计则秉承一贯的人性化原则,空间优势也将继续保持。高性能的冷暖空调、米色天然皮革的豪华座椅、乘客阅读灯等多项人性化的设计,给人便利与舒适感受;其动力方面,搭载现代汽车集团独资研发的第三代共轨F引擎,能够实现150马力的卓越性能,爬坡能力极强。


  康恩迪焕新产品的诞生不仅代表了四川现代家族的未来产品趋势,也被不少评论人士认为是2015年最值得期待的高端客车。此次上海车展,新康恩迪将正式迈向市场,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新用车选择。而未来,四川现代还将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以更先进的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用车体验。


  九龙汽车:四款明星产品展现独特魅力


  江苏九龙汽车的展位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九龙E6纯电动汽车、九龙A4、九龙VIP房车以及九龙艾菲家族新成员——艾菲福祉车四款明星产品同时亮相,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参展的九龙E6纯电动汽车从外观来看与传统客车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从乘坐感受来说却大有不同,相对于传统客车,九龙E6纯电动车噪音更小,更加安静,也更加节能环保。其搭载的交流永磁电机匹配具有智能集中式管理系统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更是使整车在满载10-18人的情况下依然具备220公里超长续航能力。且该车充电方便,安全快捷,同时兼容多种充电方式——家用交流电、220V交流充电桩和380V直流快充机,最快充电仅需2小时,从根本上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确保高效率营运。

九龙汽车展车

九龙E6


  九龙汽车A4集商务、休闲于一体,凭借1880mm超大车宽、短轴中顶的匠心设计,使乘坐空间更为宽绰舒展;12座的座椅布局能够承载更多,大大提升了经济车辆的营运能力;双重动力,自由选择,其中,高效节油的JM491Q-ME汽油发动机,历经“高温、高寒、高原”三高专业测试,性能卓越,品质可靠。此外,整车电泳和“三涂三烘”涂装工艺可使车身10年不腐,更有便捷上下的乘客区超大侧滑门(1365mm*1830mm)、高度可调的方向盘、视野开阔的一体化车身侧窗等诸多人性化设计满足快乐出行的多方面需求。

九龙汽车展车

九龙艾菲福祉车


  九龙VIP房车流线型车身设计,以精致造型工艺延续九龙时尚之美;高顶车身架构使车内空间更加阔绰舒展,内饰皮革软包,选材质地精美,奢华考究的每一处细节,无不彰显如家般的贴心呵护。尤为值得称道的是九龙VIP房车人性化的车载配置,为每一位拥有者精心打造旅程的新视界——多功能豪华家居,独立车载卫生间,让惬意生活如影随形;15寸液晶卫星电视,让高品质视听乐趣环绕旅程的每一个角落;带压缩机车载冰箱、微波炉、饮水机,让经济实用与舒适享受并存。

九龙汽车展车

九龙旅居车


  九龙艾菲福祉车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从研发到生产每一处细节,以完美品质为行动不便者提供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


  同时,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西沃客车也展出了自己的明星轻客产品,吸引了广大参展者驻足。虽然本届上海车展客车产品不多,且多为轻客,但走近这些产品,强烈的科技、环保、人文气息会扑面而来,处处折射出客车企业的自主研发水平、科技领先实力和社会责任使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420/article_627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