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韩国“央视”纪录片摄制组进驻申龙采访拍摄

韩国“央视”纪录片摄制组进驻申龙采访拍摄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申龙客车官网

  KBS是韩国最具权威的电视台,相当于中国的CCTV。近期,KBS推出的7集新年特别企划纪录片—《超级中国》不仅在韩国收视率一度高达10%,被韩国人称为了解中国的“百科辞典”,在中国也引起了广泛热议。目前,韩国KBS电视台的制作团队又开始了新纪录片《黄金时代》的筹划,并于日前抵达中国,针对申龙客车、江南造船厂、小米、海尔等知名企业进行深入采访及拍摄,纪录片主题为重点探讨中国经济对韩国的影响,其中包括中国的制造业、电子通讯等产业给韩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先生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先生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


  KBS揭秘中国客车如何破局韩国市场


  申龙作为中国第一家客车企业批量出口韩国,近年来不仅在中国引起了广泛热议,在韩国,更是吸引了广大民众的眼球。日前,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先生接受了KBS电视台的采访,就申龙客车如何实现批量进入韩国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采访中,陈大城先生从中国客车发展现状、申龙的企业发展状况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看待申龙批量进入韩国市场等问题回答了KBS记者的提问。他表示:“中国客车通过二十年来的发展,在工艺和性价比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在国际客车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而申龙客车地处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优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企业更大的发展机遇,申龙客车近年来在东南亚、西非、南美等国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能够进入韩国市场是中国客车的荣誉,更是申龙的骄傲。申龙的成功离不开中、韩政府、韩当地经销商、韩市场用户的支持”。


  此外,陈大城先生还向记者回顾了申龙客车与韩国市场从结缘到合作的历程,并引用“痛并快乐”形容申龙产品进入韩国的感受,申龙从初期对韩国市场进行周密的市场调研到产品定位,从技术研发到第一台DUEGOEX诞生远航韩国,中间不断改进,直到中韩双方都对产品十分满意才推向韩国市场。虽然这其中经历了种种困难,但申龙的决心从未动摇,通过与韩国经销团队的紧密合作,产品最终顺利在韩国市场落地。

申龙客车副总经理黎明先生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

申龙客车副总经理黎明先生接受韩国KBS电视台采访


  申龙客车批量进入韩国令媒体及业界惊讶,对此,申龙客车副总经理黎明先生在接受KBS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更多的不是觉得惊讶,而是感受到了韩国当下对外开放的精神和积极的融入自贸氛围。而申龙客车能够成功进入韩国市场,这得益于中韩关系的飞速发展和韩国经销团队的专业运作。针对韩国市场,申龙的市场定位很明确,不主张与韩国本土客车企业直面竞争而是创造细分市场,通过对不同用户的深入了解,为当地用户量身打造更适合自己的客车产品”。


  申龙在韩国市场取得成功,为中国客车市场出口海外提供了更多的思考。然而,随着韩国不断的对外开放,申龙如何坚守阵地?面对KBS记者的提问,黎明先生说:“申龙的海外市场发展策略是进入一个市场做精一个市场,公司会针对这一市场制定长期发展战略,坚持打造属于申龙自己的样板市场。当然,随着申龙在韩国的成功会吸引其他竞争对手的关注,申龙要做的就是用最好的产品和最贴心的服务回报韩国客户。此外,申龙在韩国市场已占得先机,具备深度发展的优势,同时对韩国的政策法规及市场需求等方面更加了解”。最后,黎明先生借此机会对韩国经销团队的努力和当地用户对申龙品牌的信赖表示衷心的感谢。

韩国KBS电视台拍摄申龙客车


  申龙客车积极融入韩国文化


  申龙在开拓国际市场时更注重不同地区的不同文化的研究,结合产品在当地的适应性和客户差异化的需求进行研发。随着DUEGOEX产品在韩国取得成功后,今年4月在首尔举行的国际车展上,申龙客车隆重发布了针对韩国市场研发的新型公交车CTBOO,据了解,韩国目前大部分的市内公交干线均为9米以上车型,申龙针对市场现状推出7.7米的CTBOO,虽然车长只有7.7米,但通过最佳的座椅排列以及空间设计,可实现9米车型相当的承载量。不仅如此,比以往9米级的市内公交车型节省了20%的油耗,可以说是目前为止韩国没有的一种车型。


  除了在产品研发上最大化满足客户需求和超出客户期望之外,品牌文化的融入也是非常积极,本届车展中,申龙客车在与韩国本土人气卡通形象Larva进行了结合,期间吸引了众多到场的儿童以及年轻人。他们通过拍照,并在自己的社交网进行分享,实现广泛传播。申龙客车通过与韩国的各种文化交流,积极融入韩国文化,拉近与当地民众的距离。申龙客车不仅要在韩国市场站住脚,更承担了提升中国制造形象的重任。


  据了解,由韩国KBS制作的纪录片《黄金时代》将于今年5月中旬在韩国进行首播,互联网同步播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424/article_628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