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江苏常隆纯电动公交客车亮相米兰世博会

江苏常隆纯电动公交客车亮相米兰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常隆客车官网

  2015年5月1日,江苏常隆客车两辆三门低地板纯电动公交客车在米兰世博会亮相。江苏常隆客车两辆三门纯电动大巴在园区内循环运行,与会的观众可随时进行乘坐体验。中国驻米兰商务领事等参会领导也亲自乘车,体验来自中国纯电动客车的舒适性。


  作为中国唯一亮相米兰世博会以及进军欧盟市场的纯电动客车厂商,常隆客车的努力绝非朝夕,而是10多年来的积累与付出。


  调研欧盟市场开发三门产品属全球首款认证产品


  此次江苏常隆带到米兰世博会的两辆纯电动低地板城市大客车,属欧盟市场代表车型。该款客车于2014年率先获得欧盟整车认证,是全球首款通过欧盟认证的纯电动三门低地板城市客车产品。


  据悉,常隆客车根据对欧盟市场进行了充分调研,发现三门低地板城市客车是其市场的代表产品。从2012年起公司针对欧盟市场进行适应性开发,历时两年完成产品的研发、试制、试验评价、产品定型,并于2014年5月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欧盟认证权威机构德国TUV莱茵公司大中华区车辆业务总监安通埃德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通过欧盟认证的常隆三门纯电动客车是目前全球首款通过欧盟认证的产品。”


  该款纯电动客车载客量达到100人,并人性化地设置了轮椅区域、整车侧跪功能。车身为全承载结构,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大大增强了被动安全性,使用寿命更长。该款客车比目前同类客车轻1000Kg左右,每公里耗电0.9度,竞争优势明显。


  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常隆客车洽谈合作,常隆客车的三门纯电动客车产品意向订单已达到300多辆。


  不到两年的时间,江苏常隆研发的三门纯电动客车产品就顺利通过欧盟认证,在中国客车业堪称首例,这标志着常隆纯电动客车产品已经迈进了国际一流行列,获得进军欧盟市场的“入场券”。


  持续深耕纯电动领域创新驱动品质升级


  江苏常隆之所以能获得进军欧盟市场的“入场券”,在于常隆客车10多年来在纯电动客车领域的默默耕耘与辛勤付出。


  早在本世纪初,江苏常隆就把“打造世界品牌”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为践行“立足世界之林,敢领国际之先”的企业理念,常隆先后与瑞典斯堪尼亚、意大利依维柯等公司合作,开发出国内独具优势的新产品。尤其是在BRT行业,常隆引进斯堪尼亚技术开发的BRT快速公交客车在常州运行成功,创造了全球城市快速公交6大样板的“常州模式”。


  2002年,常隆客车研判产业发展趋势,率先提出发展纯电动客车的战略目标,研发了中国首款11米纯电动城市客车,并在北京121公交线路进行示范运行,该车型是我国“863计划”电动客车项目的原型车。


  2007年,开发出当时国内最先进的纯电动客车,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于2008年先后在上海、青岛和济南示范运行,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常隆开发出第二代纯电动客车产品。上海一次采购了10辆,并投放到繁华的南京路示范运行。这批车每天运行14个小时,经历了41度高温考验,良好的运行效果引起了海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


  一直以来,常隆客车注重研发,在新能源技术相关领域已经拥有专利40多项,凭借其在7—12米全系列车型的优势,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目前,常隆纯电动客车已在国内10多个城市进行示范运行,而且也开始从国内向国际市场进军。


  高标准驶入欧盟不输国际品牌


  对于中国客车而言,驶向全球,特别是驶向标准严苛的欧盟,一直是中国客车人的梦想,也是常隆人一直追逐的目标。


  2010年,常隆客车根据欧盟市场的特点,研发出了国内首款适应欧盟市场的纯电动客车。2012年8月,常隆纯电动客车在意大利正式进入国家级示范运行,常隆客车也成为实现国际第一家获得欧盟纯电动客车认证的企业。


  中国客车欲进军欧盟市场,必须通过欧盟认证。在认证过程中,48个检验测试项目中涉及主动安全13项、被动安全13项、环保项目8项,其他项目14项。由此可见,欧盟认证不仅是对汽车产品的检验,更是对企业生产能力、产品管理体系的综合检验。

常隆客车亮相米兰

常隆客车亮相米兰世博会


  据了解,首批常隆纯电动客车在意大利国家级示范运行的地区包括:格罗塞托地区、佛罗伦萨地区、罗马地区等意大利多个地区,其示范运行范围之广,在意大利也是首次。意大利当地媒体对该示范运行也进行过多层次的专题报道,对常隆纯电动客车给予高度评价。意大利格罗塞托省长罗西等官员在参观和乘坐常隆纯电动客车后,对其给予了高度的称赞:“没想到中国能制造出如此高端的客车产品,中国客车已具备参与世界高端客车竞争的优势。”


  意大利仅仅是常隆客车海外示范运行的一个开始。常隆三门纯电动客车于2014年一经研发成功,就获得了米兰世博会示范运行的资格,而且正处于米兰世博会为期184天的示范运行中,得到了米兰等欧洲媒体及公众的高度认可。他们称赞,中国常隆客车流线型的外观造型、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乘坐的舒适性都非常出色,与国际知名名牌客车并无差别。


  随着2012年与2014年常隆两门和三门纯电动客车先后通过欧盟认证,常隆纯电动客车在欧洲多个地区的示范运营,常隆纯电动客车的品质显然已经迈进国际品牌的先进行列,表明了其在纯电动客车研发、制造方面的水平均已达到国际级水准。


  而5月份在米兰世博会的亮相,无疑是给常隆纯电动客车进军欧盟市场再增一有力筹码,也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在海外市场赢得了更多赞誉。可以说,常隆客车距离“立足全球”的梦想已经越来越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07/article_630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