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北京道路运输展:看全新升级的黄海MPB

北京道路运输展:看全新升级的黄海MPB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运、旅游、团体班车、城际巴士、定制公交……一款车型就能满足这么多的用途?这些细分市场可以应用同一款车型?黄海客车在2015年5月11-13日举办的“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展出的第三代MPB多功能客车将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黄海客车亮相2015北京道路运输展

黄海客车亮相2015北京道路运输展


  MPB从何处而来?


  “MPB”是英文单词Multi-PurpoesBus的缩写,意为多用途巴士,是黄海客车首推的座位客车新概念,缘于其兼具长途客运、旅游大巴、团体通勤和城际公交等多用途的设计理念。


  2005年,在北京公交集团招标车辆展示会上,黄海客车首次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具有独特设计理念的DD6118K30标准城郊客车,同时展现了其在国内率先开发出的真正意义上的MPB“多功能客车”概念车。


  2007年,黄海客车推出了第二代MPB。升级后的黄海MPB采用旅游车式大曲线造型,包括10~12米长度的三个基本车型的完整系列,涵盖高中低档,选装配置更加丰富。第二代黄海MPB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不同配置通过标准接口,可按用户需求进行多种排列组合。第二代MPB从造型、功能上更加趋向于团体、客运、旅游市场。


  前两代MPB累计销售近4000辆,成为黄海客车在座位客车上的主力车型。

全新升级的黄海MPB

全新升级的黄海MPB


  MPB将往何处而去?


  众所周知,黄海客车向来以在城市客车领域见长,尤其是大型城市客车,无论是传统燃油、天然气、混合动力新能源的研发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相比较而言,黄海的座位客车是其短板,如何扬长避短,抑或是将短板加长,是黄海客车研发人员所追求的目标。


  一款客车再好,时间长了也难免令人“视觉疲劳”,上市已达10年之久的MPB如何破局?如何更加适应现在的市场环境?如何延续其生命力?2015年,承载着黄海未来座位客车新使命的新款MPB应运而生。


  黄海新款MPB是在黄海上一代MPB的基础上全新升级而来,在整车造型、性能、功能、可靠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更为有效的提升。


  新MPB采用全承载技术,全桁架结构,封闭环设计,较同类半承载车型强度提高30%。高强度异型管焊接骨架,整车防腐处理。利用数字仿真模拟技术,进行LS-Dyna侧翻及碰撞模拟测试,确保产品结构安全。


  创新式的整车造型设计,融入时尚科技元素,整车外观优雅时尚,豪华大气。内饰设计以简洁、实用、舒适为主,带有侧滑、靠背调节功能的豪华航空座椅,最多可布置67席(3+2,单门),提高载客量。


  配置上采用国内各大成熟总成,利用专业软件进行匹配,对发动机附件进行“热管理”优化设计,提高散热能力,降低进气阻力及排气背压。通过整车系统优化设计,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相比同类客车油耗降低10%以上。


  新MPB可配电子散热ATS系统:由电脑控制,恒定发动机水温、气温在最佳工作温度下,发动机工作效率高,降低整车功耗,较常规车辆油耗约降低3%,噪声约降低2~3分贝。可配智能行车预警防撞系统;可选配液力缓速器、轻便换档机构、瞬时油耗及平均油耗显示、铝合金轮辋、胎压胎温监测、近光灯下倾度调整等轿车化装置。针对北方地区采用水寒宝及燃油恒温管理系统、独立水暖带除霜系统等。


  安全性上,新MPB配备CAN总线仪表,数字化仪表即时显示车辆运行状态,可快速诊断故障。发动机仓设防误启动装置,保障维修人员安全。发动机、缓速器等高温区域设温度传感器,出现异常时主动报警;车内外配置多处应急阀、安全翻转侧窗、安全出口等;所有内饰材料阻燃特性均达国标最高等级,如蜂窝海绵、真空玻璃棉等。发动机仓配备自动灭火弹,出现火情时可在1秒内启动,30秒内完成灭火。


  可配备车载USB充电装置:可给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可配备WIFI:实现流媒体访问、互联网访问、数据分享、广告传播。可配备车内空气净化装置,可有效减少PM2.5及车内其它有害气体浓度,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座空间。


  2015年5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我们一起见证黄海新MPB的首发亮相,惊艳世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14/article_6316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