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6小时!海格纯电公交给出的答案

6小时!海格纯电公交给出的答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5月11日下午,佛山突降暴雨,强雷雨来势猛、速度快、风力大,多条道路积水严重,交通严重堵塞。

佛山暴雨实况

佛山暴雨实况


  在停滞不前的车队长龙里,最焦虑的当数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1路和118路的司机师傅们。跟其他公交师傅驾驶的车辆不同,他们驾驶的是佛山市首次引进的28台纯电动公交车。车内,乘客们都在议论这突降的暴雨,希望道路能早点畅通,自己能早点到站。司机师傅们则无奈地握着着方向盘,看着车前档外飞瀑样的暴雨,担心长时间的堵车电量够不够用,担心地面多处积水达20多公分,纯电车长时间浸在水里会不会出现问题。

纯电动车充电站

纯电动车充电站


  与此同时,在东平大桥公交枢纽站的佛山粤运技术维修部简智成经理是站立不安,虽然这28台车已经历了5月5号的暴雨考验,他也清楚的知道这批新能源客车已通过涉水试验,但是今天暴雨的来势汹汹还是让他担心,电池、电机、电控,都是电器系统,万一泡水,路上会不会趴窝。如果趴窝,那就要拖车了,可是这堵的水泄不通的交通,让他连预案都无法实施,他只能与线上的司机师傅们保持电话沟通,告知他们万一车走不了一定要做好乘客的解释工作。


  时间在煎熬中一分一秒过去,在交警的积极疏导下,28台纯电动公交车历经暴雨和堵车的严苛考验,成功把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回到了东平大桥站场。站在站场等待的简经理,看到被暴雨冲洗的干干净净的纯电公交车全部都安然返回,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这其中,有一辆纯电公交车在充满电情况下,在线上时间长达6个小时,被大家戏称为“超级牛车”。

海格纯电动公交

海格纯电动公交


  简经理告诉记者,最让他和公司惊喜的是,28台纯电公交车在经历暴雨和积水浸泡后,全部安然返回,第二天又能正常充电,正常运营,由此可以看出这批纯电动车的过硬品质。


  据了解,这28台车是苏州金龙生产的海格KLQ6109AEV1纯电动公交车,采用快充模式,零排放,无污染,绿色环保。2014年年底佛山粤运一次性上线28辆,分别投放于佛山111、182公交线路,每公里电耗约为0.8度,驾驶员经过培训后兼职充电,快充仅需8分钟即可满足运营需求。截止3月底这批纯电公交已无故障行驶65.5万公里,预计可实现年运送旅客447.55万人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22/article_633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