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三代MPB打造经典与创新的融合

第三代MPB打造经典与创新的融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十年磨砺,再推新品。2005年随着第一批DD6118K30城郊客车交付用户,MPB(多用途客车)这一概念也被黄海汽车首先引入国内市场,凭借多功能、多用途特点,黄海MPB经过2007年第二代该款,在城际客运、团体通勤、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表现。如今第三代MPB车型亮相北京客车展,变得是外观,不变的则是黄海汽车对MPB理念的追求。

黄海客车展台

黄海客车展台


  耳目一新融入时尚元素


  全新设计的第三代MPB车型确实有些颠覆记者对黄海MPB车型的认识。富有张力、融入时尚感的外观设计及全新打造的内饰风格,全新一代MPB车型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全新一代MPB车型的外观造型是由黄海汽车与鲁迅美术学院联合进行开发的。”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公司市场开发处处长林崇富说。与前两代车型所不同的是,在第三代MPB车型上,采用了全承载技术,运用全桁架结构、封闭环设计的车身骨架在强度上实现了30%的提升。


  林崇富介绍说,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不仅具有简洁、大气等特点,在不少细节处理上也进行了改进,例如前大灯的设计上,通过嵌入LED灯带,使之更加醒目;车身侧面也融入了LED装饰灯作为点缀,有助于勾勒车身线条。


  当然,第三代MPB车型的创新不仅局限于外观设计,在车内装饰和部件上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例如在仪表台、行李架、车内覆盖件等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通过采用聚氨酯合金等材料,实现车辆轻量化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MPB在天窗上增添了空气过滤功能,有助于对大气中PM2.5、PM10级别的颗粒物进行过滤,净化车内空气。


  此外,在第三代MPB车型中,还融入了智能化选装配置,例如座位旁的USB充电接口、车载WIFI装置,以及提供车联网服务,实现对车辆全天候实时掌控。


  主打多功能、多用途是黄海MPB车型的特色,历经三代车型更迭,这也是黄海汽车一直所坚持的理念。在第三代MPB车型上,多功能这一特色得到了更好的诠释,根据不同车辆等级、车门数量、座椅排布方式,第三代MPB车型可实现五种座位布局方案,实现最多67座的载客量。

黄海客车

黄海客车


  细微之处凸显创新


  “通过新技术、理念的融入,第三代MPB车型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也有了显著提升。”林崇富表示,首先在冷却系方面,通过模块化设计,第三代MPB车型可选择传统电磁离合器风扇和ATS电子散热系统,有助于降低车辆噪声并提升燃油经济性;在换挡机构方面,第三代MPB加装了轻便换挡装置,通过传感器和助力缸的作用,使驾驶员在换挡时更加轻便,减轻驾驶疲劳。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MPB在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方面亦有所作为。林崇富表示,当前公路客运事故频发,除了进一步提升车辆被动安全性能外,主动安全防护配置也必不可少。在第三代MPB车辆前围上配装了传感器可实现AEB(自动刹车系统),当车辆在时速60公里内,可实现感知车辆前方障碍物,可启动自动制动的功能,保障行车安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25/article_6334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