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5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圆满举行

2015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00:00 作者:武明祥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5月27-2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鸿与智商业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客车、道路运输车辆及关键技术、零部件展览会(「Bustec2015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盛大召开,以新能源客车为主体,本次展会以“经济、质量、使用、环保”为主题,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搭建了又一个连接技术与市场的国际化平台。

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开幕式

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开幕式


  此次盛会,包括宇通客车、金龙客车、扬子江客车、申龙客车、比亚迪客车、少林客车、万象大宇客车、汇百通客车、中植客车、银隆客车等多家客车整车企业到展,潍柴动力、玉柴机器、驿力科技、南车株洲电机、肯维传动、美驰车桥、佳通轮胎等在内的来自世界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4家企业共同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展,客车网在内的全国23家行业媒体对此次展会进行了报道。

郑州宇通、扬子江等十几家客车整车企业参展

郑州宇通、扬子江等十几家客车整车企业参展

绿色申龙感恩十年参展

绿色申龙感恩十年参展


  创新与应用引领行业发展


  2015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作为每年一届的行业盛会,目前已逐步发展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会上参展的各种创新应用与技术,集中展示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技术发展的发展成果。展会主办方向客车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能把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办成一个服务行业、全生态链发展的标杆性展会,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一个展示技术和产品的平台,不断提升展会标准,力争与国际展会比肩。本届节能与新能源车博览会规模、展示范围都很大,涵盖了从节能与新能源车辆技术及关键零部件技术到充电技术等多个行业板块。另外,从本届展会专业观众的数量和他们的需求中也能够看出,目前新能源车行业的市场形势将越来越好,对于继续办好和办大展会,主办方有很好的信心。”

潍柴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展品

潍柴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展品


  本届展会继续定位在“关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集中展示了包整车、车辆关键技术几零部件、车辆材料、充电技术、智能化技术等五大领域的最新产品及技术。作为展会的亮点之一,展会专门设置了“节能与新能源”的技术主题,集中了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的各类产品,汇聚了电动巴士、充电技术、电池管理系统等数十个国内先进厂商。如,南京能瑞带来的最新城市充电解决方案,与欧瑞康携手的江苏肯维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则带来了其全方位的车桥系统解决方案,此外,宇通、金龙、中通、申龙、申沃、比亚迪、万象、扬子江也都展示了他们搭载最新绿色科技的城市电动巴士。

城市充电解决方案提供者南京能瑞

城市充电解决方案提供者南京能瑞


  “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展会,观众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很好,前来参观的60多个城市公交公司领导到场参观交流,为参展企业带来了专业有效的沟通交流机会,也让我们下定决心,继续参与这样的盛会。除了中国本地的客户,我们还接待了来自日本、韩国,包括东南亚等国家的客户。”以为参展商这样表达自己的参展体会。而少林客车副总经理顾云说道:“业界的最新技术、企业风采、专业的观众人群,都让人如沐春风,同时也给予了节能与新能源车行业莫大的信心。”此外,来自青海省西宁市公交系统的一位李姓副总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观展会,在展会上看到了很多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受国家政策的鼓励,在参观中,他特别关注了很多新能源车辆、充电等技术产品,“许多先进的节能和安全技术都使我印象深刻”。

广西玉柴参展

广西玉柴参展


  终端用户云集搭建完美供需平台


  三天会场期间,展台上交流的观众络绎不绝,企业与用户洽谈热烈,各大参展商与用户均对展会的整体效果表示相当满意。“这次展会在展览效果方面有很大提升,观众人流量也是历届最高的,在我看来,它的专业、效果、效率方面越来越成熟了。在本次展会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目标客户,并且多加大型企业都表达了采购意向,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展商多美达(深圳)的一位副总经理说道。


  在媒体看来,本次展会最为突出的一个特点是便将需求端和供给端对接在一起,真正做到了服务市场、平台化发展的创办宗旨。上海、天津、广州等60多个城市的公交集团或公司负责人共同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汇聚共绘行业技术发展新未来


  在展会召开的同时,来自全国各地院校和企业的行业专家还参加了与展会一同举办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与参展观众分享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其中,来自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雷洪均博士,向在座专家与专业观众做了“如何评价新能源客车及4A级纯电动客车”的报告,系统的从新能源客车分类标准、评价原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此外,交大神舟、綦江传动、富瑞特装和青岛公交等企业内专家也介绍了从整车到配套再到用户的前沿技术动态。主办方表示:“本届展会,我们除了搭建从产品到用户的链接平台之外,还希望举办这样的思想交流论坛,让前沿的行业技术思想进行碰撞,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雷洪均博士在展会论坛上发言

雷洪均博士在展会论坛上发言


  展览会主办方,鸿与智公司负责人丁永平对客车网记者说:“我个人对于本届展览会比较满意,第一、展会规模达到了15000平方米,再创新高;第二、许多老客户连续参展,体现了老客户对展览会的认可;第三、充份利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的行业影响力进行用户类专业观众的组织,给参展商提供有效的沟通机会。”谈到展会的不足,丁永平说,“进无止境,空间很宽广,一方面进一步做好专业用户观众组织工作,另一方面,让更多的品牌客车制造商参与到展览会中来,第三,进一步做好传播工作,开发展览会的二次传播效应,为参展客户带来丰富的增值传播。”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公共交通行业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对技术开发的投入也越来越有信心,但是,行业发展更需要一个权威性的发展平台,最大化的降低需求端和供给端的信息搜寻成本,让企业将更大的精力投入到技术研发,让公交公司更好的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的应用。因此,中国(上海)国际客车技术展将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权威平台,即是信息平台,也是市场平台,不断地为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添加强劲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529/article_6344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