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作为唯一车企出席第七轮中美经济对话: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比亚迪作为唯一车企出席第七轮中美经济对话: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00:00 作者:梓潼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美国当地时间23日至24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率团参加,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随团出席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关活动。

王传福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关活动

王传福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关活动


  近年来,中国制定了全球最为创新、系统的新能源车鼓励政策,这些政策对新能源车的推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去年,中国新能源车产量和销量同比增幅都超过三倍。中国在新能源车政策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并引发各方的极大兴趣。


  作为中国新能源车行业的杰出代表,王传福创立的比亚迪是新能源技术的创新者和领军企业。去年10月,王传福曾作为全球唯一被邀请的汽车企业代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韩国总统朴瑾惠,英国首相卡梅伦等人一起,出席2014联合国气候峰会并发表演讲。


  美国当地时间24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经济对话。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参加会见。王传福在对话中发言表示:“中国的一揽子政策对新能源车的推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世界各国都有表率和借鉴意义。”


  针对减少城市大气污染的策略,王传福继续表示:“在城市里,一辆公交巴士的尾气排放相当于30-40辆私家车的尾气排放,一辆出租车的尾气排放相当于10辆私家车的尾气排放,因此,尽管公共交通车辆在数量上只占所有机动车数量的约2%,却占城市车辆尾气排放的1/3,能够最快最有效地减少尾气污染的方法非城市公交电动化莫属。中国在大力实施城市公交电动化的过程中,大大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这不仅在为中国的城市居民造福,同时也是为全球人民谋取福利。”

王传福(左二)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关活动

王传福(左二)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关活动


  王传福的发言得到与会各方的肯定和赞赏,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当场表示美方可以考虑研究适合美国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政策。


  区别于美国汽车制造商Tesla聚焦于个人消费者市场的战略,比亚迪早在数年前就制定了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即利用纯电动出租车和纯电动巴士的产品解决方案替换现有的传统出租车和公交巴士。这一战略无疑对城市汽车尾气减排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仅仅在深圳,比亚迪投放780台的纯电动大巴,850台纯电动出租车,可减少5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植树29万棵。去年,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纯电动公交车队的深圳市不仅入选中国环保部“十佳空气质量城市”,还一举击败多个国际名城获得堪称气候和可持续发展领域“联合国人居奖”的“C40城市气候领袖奖”最佳绿色交通奖。


  目前,在快速普及新能源车的公共交通领域,比亚迪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在深圳、杭州、大连、南京等国内主要城市,比亚迪电动车早已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国外也是遍地开花,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已经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个城市推广,从洛杉矶到纽约,到伦敦,到香港,引领着这场新能源汽车这场影响最为深远的变革。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629/article_639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