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200辆新能源公交首批交付绍兴

浙江今年最大批量新能源公交即将上线

———大金龙200辆新能源公交首批交付绍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0:00 作者:若可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5月28日,大金龙国内新能源版图再下一城,赢得绍兴柯桥区最大新能源订单——200辆XMQ6106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这也是2015年浙江省最大新能源订单。时隔一个月后,大金龙绍兴事业部完成首批车辆的交付,预计2015年8月初交付完毕。

 

   民生工程金龙助力

  大金龙此次的合作对象是柯桥区去年刚刚成立的国有全资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在该公司成立以前,柯桥的公交运营都由民营公交企业负责,随着城市的发展,柯桥公共交通在路线规划、车辆更新、服务等方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足和滞后。

  因此,作为柯桥“民生工程”的一个大项目,绍兴市柯桥区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完成民营公交公司的收购后,柯桥区将提升公交车辆档次,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作为工作的重点,继2014年年底更新新能源公交车66辆后,2015年公开招标200辆新能源公交,被大金龙悉数收入囊中。

  这是大金龙与绍兴市柯桥区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首次合作,也是大金龙收获的柯桥最大公交单。据大金龙浙江业务经理李文宝介绍:“以往民营公交企业,由于经费问题,基本只考虑二三线的车企,价格对他们来说是决定性的因素,所以我们合作并不多。而现在的国有公交企业,考虑最多的是车的品质、安全性和舒适性等,这样,大金龙就有了优势。”有着十余年新能源研发经验的大金龙,在新能源产品和技术等方面已经成熟。此批XMQ6106的进驻,势必将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柯桥百姓带去阵阵清凉。

  悠久渊源值得信赖

  柯桥位于富庶的宁绍平原,辐射长三角,在设区前多次被评为全国经济十强县。如此有实力的柯桥区政府,对新能源车辆的要求也十分严格。2015年3月,柯桥区区长阮建尧带队到厦门详细考察过大金龙,对大金龙的自主新能源技术和产品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他说:“对大金龙我并不陌生,大金龙绍兴事业部已经为柯桥的工业发展贡献了十余年。我们见证了它的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成长历程。从某个方面来讲,它是大金龙的分部,也是大金龙的一个缩影,所谓‘虎父无犬子’,这让我们对大金龙充满信心!”在大金龙试验中心参观时,阮区长一行还兴起登上了正在做实验的配备大金龙自主ISG系统的厦门气电新能源公交,在领略其先进功能后,赞评不已。

  此批被相中的XMQ6106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同样采用ISG系统,搭载先进的多元复合锂快充锂电池,10分钟即可充满,国标工况下实现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35km,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整车布置方面,采用行业首创的高压部件顶置,完全隔离高压部件与乘客区,避免一旦出现危险危及乘客;大幅提高高压部件涉水能力,同时可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影响高压系统正常运行。另值得一提的是,XMQ6106这样的十米半车型对柯桥区路况来说十分实用,体积不大、座位数适中,既满足了柯桥公交需求,又控制了运营成本。提起此批车最大亮点——大金龙自主ISG系统,自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实践表现,获得市场的如潮好评。甚至很多客户如此评价:它在节能性、可靠性、操作便捷性,及给乘客带去的乘坐舒适性上,表现卓越。如今,久经考验的大金龙自主ISG系统助力金龙客车受到市场追捧,热销厦门、三亚、平顶山、湛江、南宁等城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03/article_640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