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城市微循环公交系统需要什么样的客车?

城市微循环公交系统需要什么样的客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00:00 作者:张凌霄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区域或社区难以被公共交通所有效覆盖,如活动区域远离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的居民居住点,于是"最后一公里"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由此应运而生。它路程短、站点少、速度快、客流相对集中,往往作为主干公共交通(主干公交线路、轨道交通等)的接驳车。由于客流限制,微循环系统使用的公交车型往往较小,便于在较窄的道路运行。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公交都市,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大力建设公交系统。其中,微循环公交系统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最后一公里”的微循环公交系统需要什么样的客车,扬子江用实践给出了解决方案。


  2015年7月1日,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米长纯电动微循环公交车,在武汉市341路上开始进行运营,这也是武汉公交首次采用武汉公交车企生产的微循环车辆。341路从始发站汉口堤角前街公交场出发,沿路经过矿场路、新北路、新湖街等非常窄小的道路。前来体验乘坐341路的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过去这些道路连普通小轿车都开不进去。周边堤角社区、江北社区居民不用再去挤不安全的电瓶车了。大叔大妈们喜笑颜开。


  该线路目前安排了两台扬子江纯电动微循环车运营,均比现有的7米、8米微循环公交“更迷你”,只有6米长,大的一台宽度约2.2米,载客量约为30人左右;小的一台宽度约1.8米,载客量约为20人左右。其中,大的车的高度只有2.8米,小的车高度只有2.2米,可以任意穿行限高的桥梁和隧洞,以及狭窄的小街小巷。驾驶“窄体”车辆的肖崇高司机表示,车身窄更适合在背街小巷行驶。记者随车体验时发现,矿场路、新北路、新湖街均比较窄,两台小轿车错车时都需要让车,但这种小的微循环车辆在这些路段通行、转弯很便利。

纯电动微循环城市客车WG6610BEVH

扬子江纯电动微循环城市客车WG6610BEVH


  这款纯电动微循环城市客车WG6610BEVH,是扬子江汽车最新研发的超级“窄体”纯电动小巴。其独具未来感的时尚造型,堪称公交家族的“小精灵”。车辆采用无风道内置空调系统,电池电控设备后置,车顶安装天窗,使车辆内空足够宽敞明亮,乘客拥有更多的空间。该车配置先进的驱动系统,确保车辆高效低耗,采用玻纤板,涂装无油漆,无气味,更环保。


  这款充满智能感的精灵巴士,概念为“流动的城市风景”;颠覆传统巴士设计概念,融入新能源科技,从内到外进行质的改变;整车轻量化设计带来安全性能提高和能耗的降低。

内部空间

内部空间


  车辆采用无风道内置空调系统,顶、裙板选用防水、易清洁的铝塑板,提高车内整体性感官。

侧窗和天窗

侧窗和天窗


  乘客门前侧向座椅,选用折叠座椅,在高峰时段,可人工锁死,加大站立区面积。

座椅

座椅


  该车选用塞拉式乘客门,开启不占用车内空间,提高车辆档次,利于紧急情况乘客逃生。341路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台纯电动车都在该线路所属汉口游湖公交场站充电,夜间充电3小时,可满足白天一整天的运营,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60km,方便快捷。


  扬子江汽车生产的武汉第一辆纯电动微循环巴士极具代表意义,它贴合了城市道路特色并适合在小街小巷穿行,弥补了大公交的“空白”,真正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这种纯电动微巴与电瓶车大小相当,但更加安全、舒适。其环保节能,轻量化的身材随意穿梭畅通无阻,在社区、小街小巷行驶,带给市民的是宁静,是便利。任意穿梭,快速接驳,是扬子江汽车为城市微循环公交系统提供的最佳解决方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08/article_640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