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时代电动:借“一带一路”东风挺进台湾

时代电动:借“一带一路”东风挺进台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00:00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国家“一带一路”等利好政策的引导之下,中国客车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脚步愈发坚定。2015年7月7日,正值农历小暑节气,全国的农作物都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时代电动也迎来了今夏海外市场的大动作——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旗下时代电动汽车公司和台湾纪旸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新能源客车新品(台湾)发布会在台北市举行。时代电动首次携其最先进、最成熟的三款高颜值、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亮相宝岛台湾,剑指台湾市场。

 

  2015新能源客车新品(台湾)发布会

     “一带一路”是中国新国际战略决策。其基本构想是依靠中国与沿线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构建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汽车作为国民经济产业的支柱,在“一带一路”的国际战略新决策中所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但是伴随着挑战,中国车企迎来的机遇也是无可比拟的。

  客车作为汽车家族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如何借助“一带一路”的国家新国际战略决策谋自身发展蓝海,提升品牌价值,是很多客车企业当下应该思考的问题。国内客车企业,如时代电动就率先对自我进行了准确把脉,借“一带一路”之势|做出了战略布局,此次携新品亮相台湾,便是其战略落地的表现。

  节能减排有表率

  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环境问题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也表示,“一带一路”不简简单单是基础设施的“一带一路”,不单单是能源的问题,更重要是一个绿色低碳的“一带一路”。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时代电动紧跟时势,以一个企业应有的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积极研发电动汽车核心技术项目,累计投入近4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高效动力驱动系统研究,建成了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综合工程试验室,成功推出了基于混合动力、纯电动、増程插电式、在线充电等动力系统平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立志于引领绿色城市交通系统变革。

  其中,增程插电式是一种“无限接近零排放”的技术路线,而且时代电动配有车载充电机,在原有停车场上只要有380V电源即可实现利用波谷电交流慢充,这是在充电设施滞后的现状下最可行“零排放的探索”。

  据前期采购并实际运营过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公交车的企业实际运营数据显示,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公交车综合能耗较传统车降低60%、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50%。一辆车运营八年,相当于建设2.3公里城市公路绿化带。

  目前,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客车已大规模应用于长株潭地区和昆明、天津等城市公交市场,市场表现十分可观。据了解,时代电动12米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客车实现了百公里油(气)耗降低50%以上,平均每辆车每年节能燃料费用8.6万元,每年节省维修费用0.3万元。

  此次,时代电动新产品亮相宝岛台湾,增程插电式客车也是作为其明星产品被推荐。一是因为其前期在大陆市场的成熟应用、节能效果显著;二则是因为其不需要建设专用充电场地,如家用电器充电般简单轻松,特别适合人口密度高、土地资源宝贵的台湾城市;三则是因为考虑到台湾本地对节能减排客车产品的需求度高,其对于新能源汽车采购的标准接近于欧美标准。正如前往发布会现场参观的台湾民众所言:“我们出行很多还是烧油的摩托车,对空气污染大。这种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对环境保护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台湾多一些这样的绿色公交。”

  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客车

    技术实力有保障

  “一带一路”是一个宏伟的战略构想,它的建设过程不仅涉及众多国家和地区,涉及众多产业的要素调动,这其间产生的各种机遇不可估量。有机遇就会有挑战,尤其是当“一带一路”所囊括的国家和地区一起参与,一起抢占由“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红利时,唯有真正的优秀者才能脱颖而出。而唯有掌握核心技术者,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时代电动是中国第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制造资质的企业,具备很强的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和动力系统总成以及整车研发和制造能力。在其成立之初,就依托南车株洲所自身电动汽车技术和市场开拓优势,并联合清华大学、曙光汽车集团等优势资源,形成了扎实的科技创新基础。经过不断发展,现在公司拥有近300人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其中博士14人,硕士61人,学士170人,建立了从驱动电机系统、动力集成系统到客车整车的完备技术研发体系。

  依托于雄厚的科研团队资源,目前时代电动拥有了涵盖PCB、电路板、关键电气部件生产调试及整车产品、底盘、焊装、涂装、电泳、总装等全价值链的生产制造体系;拥有了变流技术综合试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复合环境试验室、驱动电机实验室、整车控制实验室、储能系统实验室、全工况模拟的整车动态可靠性实验室等从零部件到整车的试验检测系统。并形成了油电混合动力、增程插电式混合动力、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客车、纯电动(双模)客车等技术路线。

  此次亮相台湾的新能源客车中,“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为时代电动世界首创车型,它采取慢充能量型电池和快充功率型电池相结合的方式,破解了纯电动客车的推广之困。该车的运营成本低也是一大亮点,只需要架设充电网和380伏电源即可完成充电,快充10分钟即可满足白天繁忙的乘坐需要,夜间利用夜间波谷电价时充电,上述方式可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按照目前台湾一般的用电标准,“双源双充”纯电动8年运营成本较传统公交车节省91万元(包含电池维护费用等)。

  而此次时代电动为台湾民众带来的另一款产品,则是其有着电动“全能王”之称的8米纯电动客车。这款客车总长度仅8米2,这一产品的亮相将填补目前台湾巴士市场的空缺,既适合台湾公交道路叫窄的特点,又能提高20%以上的载客空间,该车采用低入口、低通道的设计理念,极大的提升乘客的通过率,该款车还采用电机加行星减速器驱动装置,整车动力强劲,爬坡能力强。相容快慢两种快充电相结合等多项先进技术,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高铁独有的的整车网络控制技术,大大提升了电气系统的可靠性。

  资料显示,“一带一路”战略有近60个国家参与支持,覆盖总人口约46亿,GDP总量达2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经济体的1/3。作为中国首倡并主导的“一带一路”,给“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汽车产业发展带来多重机遇,并将深度影响着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时代电动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快速做出应对策略,积极破局、勇于立局,率先携新能源客车产品亮相台湾,必将借助“一带一路”之势谋得更为广阔的发展蓝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10/article_641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