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半年业绩报告完整解读

中通客车半年业绩报告完整解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00:00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过半,多家客车企业都陆续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业绩报告刚一公布,各家媒体就争相对其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对于个中内容“有争议”的报告,各家媒体的解读更是“各有各的理解”。

  针对中通客车在7月2日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96万元至5120万元,同比下降75%至80%。”尽管报告里中通客车也对其业绩变动原因做了说明“因去年处置孙公司中通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所获收益1.89亿元计入当期损益,造成同期比较基数过大,因而公司2015年中期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这一内容在不同媒体的理解里,还是不尽相同。

  有媒体认为“中通客车预计上半年业绩严重下挫”,也有媒体认为“中通客车上半年经营性利润大幅增长”,如此,各位看官也是醉了。同一份报告,为何对其解读差距这么大?客车网记者认为,作为客车行业专业媒体,对客车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应做到完整全面、理性客观且专业深入的解读。为此,客车网记者采访了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据他介绍:中通上半年整体销量实际为6113辆,同比增幅5%,预计2015年全年将较2014年销售增长近十个亿。

  新能源客车订单大幅增长

  近年来,迫于环保压力及受益于国家政策,新能源客车一直是国内客车市场的绝对主角,无论是从一年一度的客车圈盛会——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各大客车制造商携新能源客车参展的数量和规模;还是从近期各部委公布的客车产销数据——工信部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累计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55万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6406辆,同比增长74%;亦或从客车一线销售人员的反馈——“在销售一线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各家在6米以上传统客车市场的表现都不怎么很好,市场总体呈现出来的上升趋势仍然还是依靠新能源客车在拉动。”新能源客车都是其中绝对的主角。

  中通客车

    对于中通客车而言,李笃生坦言,新能源客车仍然是2015年上半年产销亮点。“今年上半年,中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得益于国家及地方有关新能源补贴政策,要在2016年之前全部禁行黄标车的政策,加之省级财政加码新能源汽车购置的财政补贴等影响,中通生产的新能源客车,在2015上半年山东省推广的新能源客车中占据98%以上,获得的补贴也是相当可观。同时,中通新能源客车在深圳、上海、武汉、大连、江苏、河南、天津等地全面开花。上半年,中通新能源客车销量共近2500辆,同比增长400%。今年全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有望实现巨大突破。”

  海外出口订单不减

  着眼于国内客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的现状,及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海外市场对客车企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个客车企业在海外市场扩展上的投入也不断增加。

  就中通客车公司而言,在谈及公司的双百亿元战略规划时,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曾指出,力争在3~5年的时间内将海外销售做到33亿元规模,占百亿元目标的1/3,对海外市场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2015年3月11日,中通客车第20000台客车出口发车庆典暨出口非洲高档大客车交车仪式举行。此订单交付之后,中通客车的海外市场占有率再次攀升,从2011年的10%提升到20%左右,2015年6月,中通客车再获印尼市场150辆公交大单。

  “2015年上半年,中通出口车辆为728辆,同比持平。”李笃生表示。

  传统客车市场持续发力

  近年来,于客车行业整体而言,传统公路客车由于受到高铁等出行方式的冲击,中短途线路一直在萎缩,同时,传统的燃气客车也因受到新能源客车的冲击而举步维艰,市场份额不断减少。尽管如此,在2015年当新能源客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中通客车常规车市场同样不甘示弱。5月中旬,中通南方市场传来喜讯,在深圳巴士集团的车辆招标采购中,中通一举全部拿下227台LCK6950HG的订单,中通客车成功牵手深圳巴士集团。

中通客车

     5月上旬,深圳巴士集团公交客车招标,行业内多家知名客车企业参加了竞标。经过对产品各项性能、性价比、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严格审查,并结合车辆运行线路对车辆的要求,最终,227台公交车全部被中通客车成功斩获。

  据了解,为了给深圳巴士集团打造一款综合性价比更高、适应性更强、更舒适的产品,前期,中通客车派出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前去实地调研,根据车辆将来的运行线路进行路谱采集,数据分析,并特意定制了一款样车以便客户更直观、全面得认知该款产品。为全面保证产品质量,中通客车实行“透明式”生产,即深圳巴士派专人来现场跟踪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与此同时,中通客车从生产到质量再到技术等各个部门都制定了严密的控制计划,确保该批订单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14/article_641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