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商用车也走上了“被共享”的路

商用车也走上了“被共享”的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6日 00:00 作者:沐欣 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直达班车让你睡着去上班……已不再满足乘用车市场的鏖战,滴滴快的宣布,已经完成20亿美元的融资,该笔融资将有一部分用于巴士共享业务,即定制班车。相关信息显示,7月底,滴滴快的巴士业务将全面上线,主打“一人一座”“班车直达”,抢占百亿级公共出行细分市场。在滴滴快滴的眼里,巴士拼车将会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天的出行需求在4.6亿人次左右,其中拼车的规模最多3000万到5000万人次,而坐公共交通的有将近2亿人次。基于这一点,巴士拼车市场备受资本垂青,它的机遇很有可能超越私家车。此前曾有消息报道称,成立也就两个多月时间的巴士拼车服务——嗒嗒巴士在5月获得了一笔天使投资和一笔A轮投资,共计4200万元人民币。


  所以,即便大巴市场不同于小车市场,存在进入门槛高、市场集中度高等问题,依旧吸引无数资本竞相投入。早在滴滴快滴大规模动作之前,诸多互联网企业都已推出相关服务,车来了、考拉班车、嗒嗒巴士等多款巴士拼车APP已经打入国内主流城市,拼车市场的抢夺蔓延至巴士公交,如嗒嗒巴士已经覆盖北京等七座城市,签约100多家客运企业。而伴随滴滴快的的加入,巴士拼车市场很可能迎来甚于私家车拼车市场的激烈竞争。


  拼车巴士的核心运营理念即,将闲置的大巴与用户通勤需求通过互联网进行整合,不仅使得公共资源利用最大化,也满足了用户的乘车体验。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还扩充盈利渠道,如在车上售卖早餐。目前,所有相关企业都在致力积累用户和开出更多线路,提高车辆使用率和应用覆盖范围。


  不仅客车迎来共享时代,货车也正在走向共享的路上。


  有媒体报道,同城货运叫车平台“一号货车”已经在近期完成逾亿元的B轮融资。由DCM领投,红杉资本跟投,此次B轮投资的融资金额数亿。继出租车、专车、拼车以及客车等各种出行平台后,同城货运也被吹到了风口上。


  一号货车含直达、智送和回程车三大智慧服务,将全面提升货运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目前在我国,虽然物流正朝着集中化方向发展,大型物流公司在逐渐增多,但是个体户经营在货运发展中仍占据主要位置。一号货车正是要通过平台整合闲置货车,等同于货运版uber。当然,货运市场的共享也不仅仅是一号货车独享,一个叫做货拉拉的服务也已经推出,主打同城货运,司机可以是拥有面包车、货车、摩托车的个人或公司。目前主营地区为香港、新加坡、深圳、广州以及东南亚电子制造业密集型地区。


  其实在美国,Uber也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提供UberRush服务,用户可以像用Uber叫车那样去叫快递。


  客车、货车的共享波及的人群或许真的可能胜过私家车,伴随他们的加入,汽车共享社会才会更完整,汽车的作用才真正发挥到了极致。


  对于汽车共享,在私家车领域,车企多是主动拥抱迎接、纷纷试水汽车共享,那么客车和货车生产企业面临共享大潮,又该怎么做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16/article_642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